似散

人生多艰,及时行乐
(所有文🈲️转载)

错位 01


文轩|双A

破镜重圆,均非善类,HE


“我去,那人谁呀,这么酷?”吴余风风火火跑进教室,一屁股坐在刘耀文旁边,嘴里还叼着一片面包,手里的旺仔牛奶迸溅出零星几点乳白色液体,洒在桌面上,十分惹眼。


刘耀文拿出纸默默擦掉桌上的污渍,余光瞥了一眼吴余口中那个很酷的人。


男生头发有些长,随意的在脑后扎了起来,露出额头和一双浓眉,白色衬衫开了两扣,锁骨若隐若现,他歪靠在椅背上玩着手机,嘴角带着似有似无的笑意,一张姣好的脸,吸引了周围人频频望过来的视线,往常非常吵闹的教室今天也只能听见低低的私语,安静了许多。


宋亚轩坦然的处在陌生的环境中,看着微信群里贺峻霖和丁程鑫用严浩翔和马嘉祺的各种表情包进行的表情包大战,心情还不错,起码没有因为意外碰到刘耀文而情绪失控。


宋亚轩只在进到教室时看了一眼刘耀文,之后再没给过他一个眼神。


头发乖顺贴在耳侧,规规矩矩穿着运动服的刘耀文已经不是之前他认识的那个又拽又酷,梳着脏辫一脸谁也不服的少年,一如他,也不再是以前那个软弱爱哭,喜欢逃避的宋亚轩。


刘耀文没想到,三年后和宋亚轩的重逢竟然会是在教室,明明是想念了这么久的人,这样轻易的出现在自己的世界里,刘耀文还有些不敢相信,更让人不敢相信的是,宋亚轩的变化。


他印象里的宋亚轩在陌生的环境会习惯性的跟在他身后,喜欢穿温暖而明亮颜色的卫衣,笑起来一张脸皱皱巴巴,可爱又治愈,明明是大他一岁的哥哥,却在自己面前像是弟弟一样需要人哄,需要人宠,而不是现在这样,浑身散发着冷漠又玩世不恭的气息。


刘耀文沉默着,没有接吴余的话。他现在只想拉着宋亚轩离开,有一堆话要问他,但他知道,如果俩人单独相处,他一定第一时间会吻他……


可惜,这节课的老师是整个学院最严的一个老师,又是他们导员,即使已经是大三开学,刘耀文也不敢造次,手在桌面下紧紧握成拳,刘耀文告诉自己得忍,时间还早,要忍……


张从文拿着课本踩着点进了教室,斯文的长相,无框眼镜下一双眼睛眯着,扫了一圈,在看到宋亚轩时目光里带了一丝得意。


“来,发一下谱子。”张从文从课本里拿出一沓曲谱随手挥了挥。


课代表刚起身准备往外走,就被人从身后按回了座椅上,一阵茉莉花的香味从旁边飘过,接着便看见宋亚轩几步就到了讲台前,从张从文手里接过那一沓谱子。


“不错,小宋老师表现的不错,小齐啊,这阵子你可以先歇歇了,我给你找了个帮手。”张从文先是有些打趣的表扬了宋亚轩一番,又转身给自己的课代表解释了一下。


宋亚轩给了他一个白眼,转身发卷子去了。


“给大家介绍一下啊,这是我的助教宋亚轩,你们叫他小宋就行。”张从文端着跟自己年纪不符的茶缸,十分悠闲的看着宋亚轩一米八几的大个在桌椅的间隙中穿梭。当然,他是不会说这个助教是他看宋亚轩从国外回来太闲而打赌骗过来的。


刘耀文今早给起晚的吴余留了位置,坐在了排椅的中间,目光跟着宋亚轩发东西的身影移动。


“同学,你吐奶了。”宋亚轩把一排人的卷子数出来放到吴余面前,指了指嘴角。


吴余原本正因为宋亚轩的靠近被帅的失神,在宋亚轩带着笑意跟他说完话后跟着他的动作往嘴上擦了一下,粘了一手粘腻,吴白才发现自己旺仔牛奶喝了一嘴角都是。


教室里瞬时笑声一片,张从文借着喝水的姿势掩饰了一下没忍住的笑意。


宋亚轩也没多停留,接着又往后面去发谱子了,像不认识刘耀文一样,没多看一眼。


吴余在宋亚轩走后,从刘耀文那把之前擦桌子剩下的纸都抢走,使劲蹭着嘴角,嘴里还念念有词的说着社死丢人,刘耀文没有心情管他。


新坑,欢迎大家来玩~

ps:宋轩头发扎起来的发型请参考无尽的冒险和少年美中的轩哥,而不要参考日常物料中宋芽芽的小啾啾,发型师的尊严由我守护……(⌒▽⌒)




评论(287)

热度(25180)

  1. 共37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