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散

人生多艰,及时行乐
(所有文🈲️转载)

错位02


文轩|双A

破镜重圆,均非善类,HE


因为宋亚轩的玩笑话,使他看起来不好接近的形象有所改观,有胆子大一点的女生主动从宋亚轩要了微信,宋亚轩来者不拒,统统给了。


吴余这个人,长得还算周正,生平有两大爱好,看美女、看帅哥,所以即使社死也没拦住他加了宋亚轩微信。


吴余有些得瑟的给刘耀文看宋亚轩刚才为了道歉发给他的卖萌的表情包,刘耀文瞥了一眼熟悉的头像,表面不为所动,却在心里吐槽:这样的表情包老子有一堆,老子还有他不穿衣服的表情包呢,你有吗?老子加他微信时,你还不知道在哪个角落喝旺仔牛奶呢。


但是想到自己和宋亚轩的微信对话框,三年了,从最开始自己大段大段认错的话,到后来平静的与他分享自己的日常,到最后只剩节假日自己假装转发的祝福语,他突然觉得能像吴余这样得到他一个表情包回复也挺让人羡慕的。


张从文虽然看着不太靠谱,上课也严厉了些,但是确实是能从他这学到东西的,宋亚轩出国前一直上他的私教课,张从文教了宋亚轩很多年,待宋亚轩也像是待亲人一样,即使后来出国了宋亚轩也会给他打电话请教学习上的东西,他能提前修满学分回国,得益于张从文的帮助,所以宋亚轩回国后第一时间去看望了他,当然,被他用石头剪子布骗来当助教是另外一种说法了,宋亚轩一向把张从文的职业素养和为人处事分开来算的。


张从文幽默风趣,课并不难挨,宋亚轩很久没感受过国内上课的气氛,听着张从文在讲台上侃侃而谈,有种回到高中的感觉。


张从文这个人上课从不压堂,到点了话讲到一半也会停下来,拿着课本就走。宋亚轩跟他出去,算是结束了今天的任务。


“行啊,小宋老师今天表现的不错,之后也继续努力啊,不然可别怪我把你回来的消息说出去,一堆人等着拿你问罪呢。”


三年前宋亚轩走的突然,很多人联系不上他,都从张从文这下手,张从文知道当时宋亚轩有过一段艰辛时光,帮他应付了这些寒暄,也成了他叫宋亚轩来帮忙的理由。也算是帮宋亚轩重新走一遍国内的大学生活,张从文知道,去国外并非宋亚轩第一志愿,只是当时他必然有他要走的原因,宋亚轩不说,张从文作为长辈,也没多问。


“是,张老师,学生知道了。”


其实从今天看到刘耀文那瞬间,宋亚轩已经不怕见到其他人了,最想逃避的人已经遇到了,其他人不过是他嫌麻烦不想应付而已。可是他不想拒绝张从文,能以这样的方式和刘耀文在一起上课,也挺有意思的不是吗。


“行了,哪凉快哪呆着去吧,别打扰我约会去了,再见。”


“再见了您内~”宋亚轩做狗腿状给他行了个礼,换来张从文一记铁拳和毫不犹豫走开的背影。


宋亚轩也没着急从学校离开,这里是他曾心心念念想要来的地方,他错过了这里三年时光,他想好好看看这里。


宋亚轩深吸了一口气,觉得空气里都是熟悉的气息。

国外的同学自由、奔放,对他也很好,可是,只有回到这里,宋亚轩才觉得自己是回到了家。


拍了几张学校的照片,宋亚轩发到了和马嘉祺丁程鑫贺峻霖严浩翔几人的群聊里。几秒过后惹来了众人愤怒的指责。


贺峻霖:回国真好啊,有些人已经忘了他还在国外流浪的这帮朋友了,是谁我不说。


马嘉祺:国内的球场真大呀,就像是某些人留下的烂摊子那么大,是谁我不说。

贺峻霖:小马哥,达成共识[握手]

宋亚轩:……

丁程鑫:有些人,木有良心,明明可以一起回国,却自己偷摸定了提前跑掉的机票,是谁我不说。

严浩翔:我的靠枕呢?我的耳机呢?我新买的行李箱呢?住我隔壁的我的大兄弟呢?他们都去哪了?哦~他们都回国了呀,谁带他们走的呢?是谁我不说。

马嘉祺:浩翔实惨……

丁程鑫:幸亏那天我锁门了。

宋亚轩:喂?喂?信号不好了我先挂了啊……

贺峻霖:……

严浩翔:……

马嘉祺:……

丁程鑫:……


宋亚轩收了手机,脸上的笑容轻松许多,在国外的三年,多亏遇到了这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不然他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熬过那些独自一人失眠的夜。


宋亚轩漫无目的的到处乱逛,中午在食堂简单吃了一口,下午去周边商场买了几件衣服,他回来的匆忙,只带了应急的衣物,大部分行李还在国外,等着马嘉祺他们回国的时候给带回来,宋亚轩买衣服不挑,捡了黑白灰的基础款拿,他身材好,随便拿的都很合身。


华灯初上,宋亚轩走过天桥,感受着国内夜晚的繁华与喧嚣,有风吹过他的脸庞,温柔又惬意。


周围人多是步履匆匆,他们走在回家的路上,因为有人在等待,所以无心留恋周围的风景,也有情侣和成群好友,欢声笑语从身旁路过讨论着一会吃些什么,玩些什么。


这种时候最能让人觉得孤独。


每当在异国他乡,夜晚走在回公寓的路上,一个人前行时最是寂寞,也最想念那个人,想他说话的声音,想他的脸,想他牵着自己的手,更想他每晚紧紧抱着自己入眠时贴在自己皮肤上的温度。想到……提起刘耀文三个字心脏都会微微刺痛。


身后有帆布鞋摩挲地面发出沙沙的声音,是他曾经最熟悉的声音,如今再听,也依然一开始便能辨认出来,宋亚轩抬头望了一眼今晚的月亮,就快过中秋节了啊……


国庆快乐~





评论(217)

热度(7805)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