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散

人生多艰,及时行乐
(所有文🈲️转载)

【文轩】讲个故事 10


/轩儿,我的故事都讲完了,你怎么还没醒/

 

“轩儿,我的故事讲完了,你怎么还没醒呀。”

 

刘耀文坐在病床前,看着病床上安静闭着眼睛躺着的少年。摸了摸他苍白的唇,期盼又无奈的叹了一句。

 

半年前刘耀文手术成功,切了半个胃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命,然后在身体刚刚好转后执意出了院,辗转找到当年的小镇,问了大半个月才知道一点当年的消息。

 

他得知那个小男孩叫宋亚轩,母亲自杀后被爷爷奶奶送给了C城结婚多年却始终没能生下一男半女的亲戚,刘耀文拿着好不容易要到的地址,连夜赶到了宋亚轩所在的城市。

 

然后在校门口等了一天,终于看到了在梦境中折磨了自己十年的小男孩。

 

小男孩今年已经十八岁,身高有一八几,他穿着再普通不过的蓝色校服和白色球鞋,却因为较好的面容,在人群中十分出众。

 

刘耀文像个变态一样,就这样每天在校门口等着看宋亚轩上下学,他很庆幸那个男孩安稳的长大,有了自己的生活。

 

男孩眼中总是带着莫名的忧郁,他好像总是独来独往,并不跟人亲近,在这个最应该青春活力,呼朋引伴的年纪,他孤独的像个老者,刘耀文从没看宋亚轩跟哪个人一起走过。

 

罪恶感让刘耀文想要了解男孩更多,他跟踪了宋亚轩,发现他并没有跟他的养父母一起住,而是自己住在一个五十多平的单间里,每天放学后他会出去做一份兼职,周一到周五是在商业街的奶茶店,周末会去酒吧驻唱,本应该准备高考的人,却每次都忙碌到半夜才回家。

 

刘耀文想,宋亚轩一定很缺钱。他想帮助他。

 

奶茶店是按时计费,刘耀文没有办法,他就去宋亚轩驻唱的酒吧,给老板一些钱,让他告诉宋亚轩这是给他的打赏,怕宋亚轩拿的不安心每次都会点一首两首歌。

 

刘耀文以为自己做的天衣无缝,却不知道少年比他想的聪明,宋亚轩发现了端倪,然后在酒吧的后门堵住了本想悄悄离场的刘耀文。

 

刘耀文面对男孩打量又审视的目光,攥紧了手心,他紧张又不安,他在想,宋亚轩会对他说什么,会骂他吗?

 

但他没想到,宋亚轩忘记他了,他根本没认出自己,他只是单纯的把自己当成一个有企图的男人,他把钱还了回来,并警告刘耀文离他远点。

 

刘耀文松了一口气,因为宋亚轩似乎并未记恨他,可是莫名的他又十分惆怅。

 

所以他无视宋亚轩的警告,并因为已经暴露身份,所以更加明目张胆的出现在宋亚轩面前。

 

只是他没想过,宋亚轩会爱上他。十八岁的宋亚轩爱上已经三十三岁的自己,刘耀文震惊之后开始逃避。

 

年龄差和自己随时会复发的病情都让刘耀文逃避,即使少年的感情带着毁灭一切的炙热和直白,自己也在和他的交集中心动,可刘耀文不能再一次毁掉宋亚轩本已经平静的生活。

 

他用尽一切办法逃避,他觉得这是对宋亚轩好,可他不知道自己这样的态度对宋亚轩来说是怎样毁灭性的打击。

 

宋亚轩自杀了,像当年他母亲那样,割腕。

 

他又比他母亲幸运,他被救了回来,却始终在昏迷。

 

医生告诉刘耀文,宋亚轩过往的病例显示他有严重的创伤后应激障碍,宋亚轩一直在吃治疗抑郁症的药物,昏迷是因为宋亚轩并没有求生意志,如果他自己不想醒过来,那么他可能会永远保持这种状态。

 

刘耀文看着床上就像安稳睡过去的少年,发现自己终究再次伤害了他。

 

他坐到病床边,思绪游走,然后握住宋亚轩带着凉意的手。

 

他说:轩儿,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然后刘耀文坐在他身边,将自己十八岁开始的生活讲给他听。

 

他说:我像你十八岁这么大的时候,每天早上都要早早起来去帮我妈妈出早点铺子,还得帮同学们带早餐,他们都爱吃我妈妈做的早点,尤其是小馄饨和包子,如果你是我同学多好,我一定每天都给你准备我妈妈做的最好吃的早点,等你吃完我就骑车载你去上学,我小时候就想着我的自行车后座是要坐我心爱的姑娘的,但是如果是你,好像也可以。

 

他说:我高中因为身高比旁人高一些,一直都是自己坐,如果我们是同学,那你一定是我的同桌,我们就可以一起给他们分早点,你放心,我这个人很爱干净的,分完早点会拿湿巾把桌子给你擦干净,我的湿巾都是茉莉味的,可香了。

 

他说:我还可以带你一起打球,但我知道你不爱运动,如果你不想打我也不会勉强你,可你一定会愿意陪我玩的,我打球可厉害,一定不会让着你,但我会请你吃饭,省的你不开心。算了,你还是跟我一队才行,我们可以做队友的,为什么非得做对手呢,我真傻。还有你想要了很久的那个蓝色护腕,我也送给你。

 

他说:每次座位轮到靠窗位置时,我总能看到操场上有很多同学聚在一起聊天,我那时候一点都不懂,为什么体育课不去锻炼要浪费时间在那聊天呢,明明什么时候都可以聊的,可是如果你在,我想我也愿意跟你坐在操场边上说话,我们一定会有说不完的话题。

 

他说:宋亚轩你都不知道,我可厉害了,高三毕业的辩论赛上,我一个人把他们都说服了,因为那次辩论赛的话题,是我的梦想,是我最爱的法律呀,那时候我一腔热忱,谁也不能阻挡我的骄傲,那时校长告诉我们生活亦是一场辩论,我们面对着一样的辩题却活出不同的样子,辩论的输赢或许会显而易见,但当我们真正走向社会,就会发现,输赢也许有其他定义,他希望那时的我们仍记得那场辩论赛,然后做好人生的每一个决定。可当时我哪能听进去,如果我真的懂了,后面会不会避免所有的不幸呢?

 

他说:宋亚轩我多希望在那时候就认识你,我想我一定会喜欢上你,我们会冲破所有禁忌在一起,我们会一起上课、在停电的夜里偷偷接吻,然后一起为梦想努力,但我又很怕,怕那个时候如果我们在一起,你问我,如果你和法律站在对立面,我会怎么选择,我一定会选择法律而伤害你,但如果你耍赖亲亲我,那我一定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你这个人最会搞我心态了。

 

他说:等我上了大学,我一定把你光明正大介绍给我室友,他们虽然来自不同地方,但人都很好,学校里还有一面湖,我们学校的小情侣都喜欢去那约会,我们也可以去,聊聊梦想,聊聊未来。

 

他说:我在大学跟高中一样优秀,毕业模拟赛上,我也赢得彻底,那个时候我越发骄傲,我满心抱负,拒绝了老师让我继续深造的建议,我只想快点进入社会,去完成我的梦想。

 

他说:我毕业的时候一定要你亲手帮我穿上学士服,我会用挣得第一笔钱买一辆摩托,高中的自行车后座没有机会让哪个女生坐过,那我就要带着我心爱的姑娘在夜晚奔驰,看遍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可惜,我机车的后座也一直没能等来姑娘,反而是让你捷足先登。

 

他说:宋亚轩,原本一切都很好的,我的梦想都实现了,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我的第一个案件要遇见你,我纠结又挣扎,我一点都不想帮你父亲,可我没有办法,我有我的信仰,那是我第一次怀疑我的信仰,即使在之后的日子里,我办过无数个比那个艰难又复杂的案子,可你厌恶又茫然的目光就像印在我的脑子里,我忘不了,即使我把自己关在书房一夜,即使我从此烟不离身,可你的目光始终在折磨我。

 

他说:我一度怀疑我的病就是对我的惩罚,可是在死之前我又后悔,我迫切的想见你一面,想看看你到底过得好不好。我怕你跟我一样学会抽烟学会喝酒,我很庆幸,那些恶习你并没有沾染,宋亚轩,别抽烟,对身体不好,如果可以,我一定会这么告诉你。但我又难过,因为你真的过得不好。

 

他说:轩儿,我的故事讲完了,你怎么还不醒。

 

宋亚轩仍在睡着,刘耀文知道,今天他也没能唤醒宋亚轩,这一个月他已经习惯这样的期望和失望。只是自己的故事讲完了,他得想想之后要给宋亚轩说点什么。

 

不如就给他讲讲来找他之后,自己是怎么一点点爱上他的吧,那个笨蛋,到自杀前都不知道自己已经爱上他了呢。

 

但现在他得去抽根烟,才能缓解今日的失落。

 

把被子给宋亚轩掖好,刘耀文起身离开了病房,所以没能看到宋亚轩轻颤的双眼……


如果情节还不太懂的,可以点此看解析🥲 


评论(230)

热度(183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