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散

人生多艰,及时行乐
(所有文🈲️转载)

他看起来很好欺负(番外下)

/一个狗血又土掉渣的校园故事/


自从知道宋亚轩和刘耀文今年回来过年,贺峻霖就在微信上嚷嚷着要约着聚聚。


他向来是个行动派,刘耀文和宋亚轩回来的第二天就被贺峻霖一通电话叫了出来。


昨晚睡的晚,贺峻霖又早早夺命连环call把人叫醒,宋亚轩根本没睡醒,等着上菜的功夫靠在刘耀文身上打哈欠。


贺峻霖坐他对面,许久没见,只觉得宋亚轩越发可爱。


“小可爱,你想我没有?”无论多久,贺峻霖还是喜欢叫宋亚轩上学时的称呼。


“想死你了。”宋亚轩眼角挂着生理泪水敷衍他。


他跟贺峻霖每天聊天的频率丝毫不比跟刘耀文的少,贺峻霖现在这么大惊小怪也不知道演给谁看。


“我也想死你了,我多希望你就留下不走了。”贺峻霖玩着宋亚轩的手指,略微带着点期望说出自己的想法。


宋亚轩要去远方上大学的原因,在四个人中并不算秘密,无论是跟严浩翔还是跟贺峻霖的关系,他都没有必要隐瞒。


宋亚轩知道贺峻霖说这话没有非要他释怀什么的意思,但还是愣了一愣。


这是第一次,有人正经的跟他讨论他工作的问题。


刘耀文都没问过。


严浩翔最是了解宋亚轩,看着他还是如几年前一样,很容易便被看透的脸色,在桌子下碰了碰贺峻霖的腿。


贺峻霖顺势将腿半搭在他的腿上,找了个让自己舒适一些的姿势。


他跟严浩翔刘耀文这种闷葫芦不同,他一向提倡人长嘴就是要说话的。


哪有那么多这样那样的避讳。


“轩轩,你和刘耀文还没研究过毕业后的事呢?”贺峻霖不顾严浩翔的提醒,继续提问。


严浩翔给他揉腿的劲一下子大了一些,贺峻霖眸光清冷的看向他。


严浩翔原本想说些什么的,但在对上贺峻霖目光瞬间动了动嘴唇,然后紧抿,未敢多说一言,收了手劲继续去给他按摩了。


宋亚轩将俩人的互动看在眼里,想笑的不行,贺峻霖在调教严浩翔这件事上,永远是他的榜样。


“我和文哥还没研究呢。倒是你俩,怎么着,你和翔哥真就哪也不去,留家里了?”


有了贺峻霖带动,宋亚轩话题接的也顺利,没什么尴尬。


他确实还没和刘耀文讨论过毕业后的事,也还不知道刘耀文的想法,但是问题总要解决的。不如像贺峻霖这样大大方方提出来。


“是呗,哪也不想去,就觉得家好。”


很显然,这种好宋亚轩无法体会。


“小可爱,你和文哥你俩定好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如果你俩也回来,咱们就一起买房子当邻居,你俩要是不回来还在外面,我就做好旅游攻略,以后每年都跟严浩翔去找你们玩。”


“好。”宋亚轩笑着应下。


因为许久未见加上又是过年的气氛,四个人一顿饭吃了很久。


吃完饭也不想散场,四个人便溜溜达达去了峰峻高中。


“哥,老丁,这里。”宋亚轩站在峰峻高中门卫处冲着远处姗姗来迟的马嘉祺和丁程鑫打招呼。


丁程鑫看到几人自然是开心,反倒是马嘉祺臭着一张脸。


“哥,你看到我不激动就算了,臭着一张脸是不是过分了。”宋亚轩先抱了抱丁程鑫,然后到了马嘉祺面前,有些埋怨。


“你们这帮小兔崽子去哪约会不好,非得来学校,很耽误人家约会的知不知道。”马嘉祺嘴里嘟嘟囔囔,但还是张开双手,抱了抱宋亚轩。


“胖了。”


宋亚轩踹了他一脚,回了刘耀文旁边。


“你先看看你自己吧,马嘉祺,人到中年,发福了吧。”


马嘉祺恨不得上去捂他的嘴。


“幸福肥你懂个屁。”


“那老丁怎么没胖,是不是你对人家不好,所以他才没胖?”


“你再瞎说破坏我家庭幸福看我打不打你。”


“行了,你们哥俩再吵,要写检讨了啊。”丁程鑫出来做和事佬。


“丁老师,宋亚轩再吵,你就找家长。”贺峻霖在一旁看的热闹,没忍住出来插了句嘴。


一句话让几个人同时笑开。


可不嘛,现在找宋亚轩家长可太方便了,直接回家就能找到。


在校门口闹了这么一通,丁程鑫跟门卫说了一声,将几人放了了进去。


正是放假时间,学校根本没人,没有往日熙熙攘攘的热闹气氛,这样的静谧更是让人回忆。


宋亚轩曾在这里度过自己三年高中时光。


这里有他所有青春懵懂时期的回忆。


其实丁程鑫天天来上班,马嘉祺也总来接丁程鑫下班,严浩翔和贺峻霖因为大学位置方便,也经常回来溜达,只有宋亚轩和刘耀文是真的很久没有回到这里,但是六个人一起走在操场上时,还是感慨颇多。


往日敌人一样的老师和家长,成了亲密爱人,最不服管的两个学生也有了自己的远方。


一如丁程鑫在宋亚轩他们高三那年的期许,他们都有了属于自己的未来。


“你们自己逛逛吧,这是班级钥匙,我和马嘉祺去办公室等你们。”


丁程鑫知道宋亚轩他们要回来的时候,就已经准备好了当初班级的钥匙,将钥匙给了宋亚轩和严浩翔,丁程鑫拉着马嘉祺往办公室走,将空间留给了四人。


“我们丁老师真是贴心。”马嘉祺边走边夸丁程鑫。


“我怕你真跟宋亚轩吵起来,你又打不过刘耀文。”


“谁?谁打不过那个小屁孩?”


丁程鑫看着马嘉祺明明宋亚轩回来高兴的不行,却还是那副欠兮兮的模样。


“我,我打不过刘耀文,到时候可没办法保护你行了吧。”


有了台阶就下,马嘉祺搂住丁程鑫。


“还是我们丁老师最好,最会心疼我。”


“我可不心疼你,我对你的要求是活着就好。”

……


——

当初的教室经过四年时光,早已经换过几波学生,因为放假,桌面上空荡荡,宋亚轩拉着严浩翔坐到了他们俩毕业时最后坐的位置。


“翔哥,真想再看你做一遍数学题啊。”宋亚轩一坐到位置上发现其实记忆里很多事情都变得模糊和有了偏差,唯独严浩翔满是红叉叉的数学卷,他永远不会忘记。


严浩翔上一次这么无语还是在上次。


“我也很想问问你现在看书是不是还把书反着拿。”


上学时严浩翔和宋亚轩多少是有些半斤八两的。


“我说你们两个,菜鸡互啄真的有意思吗?”


贺峻霖跟刘耀文靠在旁边桌子上,一如以往他们每次来找严浩翔和宋亚轩时的模样。


宋亚轩起身,把贺峻霖按到自己的位置上。


“贺峻霖同学,现在就再给你一次代替宋亚轩同学上课的机会。”


贺峻霖想到自己两次替宋亚轩来峰峻高中替课的事。


那个时候还觉得自己真是厉害,都没被老师发现,现在回想,真是蠢得可以。


“行吧,去找你的文哥吧。”贺峻霖大手一挥,明白了宋亚轩的意思。


刘耀文牵着宋亚轩的手往外走。


教室只剩严浩翔和贺峻霖。


贺峻霖趴在桌子上侧目看着严浩翔。


“累不累?”今天起得早,严浩翔怕贺峻霖累,只要有时间就帮贺峻霖按摩。


四年时间,严浩翔早已经不是当年那个爱冷脸的装逼少年。


他被自己“调教”的很好,学会了有话直说,也总是软语轻哄,好像时光里那个卑微又倔强的少年早已经没了踪影。


“严浩翔,要不然你最近跟我生生气吧。”


好日子过久了,就总想犯贱,贺峻霖突然怀念严浩翔给他摆脸色那段日子。


“瞎说什么呢。”


“我要是说我更爱高三那个阶段的你,你生不生气?”


贺峻霖发现自己有时候是有点自虐倾向在身上了,明明严浩翔现在这么好,可贺峻霖却总是怀念高三时候别别扭扭的严浩翔。


严浩翔生不生气?他哪敢生气呦。


“不生气,只要你开心。”


贺峻霖觉得没趣极了。


不跟他顶嘴的严浩翔一点都没意思。


“真怀念追你的那段日子啊。”


“但是我一点都不怀念。”严浩翔的眼睛,总是带着莫名的忧郁,此刻更是深沉。


贺峻霖有些意外。


“什么意思?”


“我更喜欢我爱你多一点的时光。”


被追固然幸福,但是对严浩翔来说,让贺峻霖伤心的那段过往是他最不愿回忆的事。


原来,还是会波澜。


“严浩翔,你这也太会了吧。”


贺峻霖总是这样将温情的气氛变得轻松。


但这次,严浩翔坐在曾迷茫、无措,又渐渐意识到自己内心的位置,不想让他再这样玩笑着带过。


“贺峻霖,在那年跨年夜你将自己交给我时,就注定了我这辈子都要更爱你。”


那一年的真心话大冒险,少年借着酒意重新给了爱人一次机会。


他们在ktv的包房接吻。


那一晚,贺峻霖和严浩翔去了酒店。


因为跨年夜,比平常翻了几倍价格的房间,贺峻霖眼睛都不眨的付了款。


他跟严浩翔说:“我也不知道该怎样让你心安,那我把自己给你,是不是以后你就可以没有任何顾虑的喜欢我?”


一向自尊心极强的严浩翔并未拒绝贺峻霖付了开房间的钱,也没对他有任何反驳,因为那个时候他就做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


那是少年初尝禁果,生涩又无措。


可是也是那一晚,严浩翔成了真正的男人。


但也陷进了名叫贺峻霖的陷阱,再也无法挣扎。


他发誓,此生都要更爱贺峻霖一点。


年少时期的主动终于在往后时光的分分秒秒里都得到了回应。


贺峻霖眼眶发红。


“我就说还是喜欢过去的你,那个时候让你跟我说句话都费劲,哪会像现在这样,轻易把我惹哭。”


严浩翔捧着他的脸,轻轻吻他。


“可是现在的严浩翔也会在惹哭你后把你的泪吻掉,所以,也给现在的严浩翔一个机会,爱一爱他,好不好?”


“好……”


怎么会说不好,怀念过去的严浩翔,亦是在怀念过去勇敢追爱,肆意拉扯的自己。


因为现在的严浩翔已经再没给过他一点点放弃的机会,爱的那么彻底。


怀念过去,又何尝不是对现在的满足。


————


宋亚轩跟刘耀文漫步在操场。


“文哥,工作的事……”有些话,好像也该说清楚。


“你去哪我去哪就是了。”刘耀文其实早就决定好,昨晚跟刘母也说清楚了,所以他现在可以很认真的告诉宋亚轩他的答案。


“如果我还是留在那么远的地方呢?”


“如果我们都在,那家就在,所以,无论在哪,都不是远方。”


有时候宋亚轩会在想,这四年异地到底给他和刘耀文带来了什么。


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爱情,好像就该无坚不摧。


但是当真的在面对利益选择时,再坚定的信任也会得到考验。


宋亚轩从来都不是有安全感的小孩,这来自他的原生家庭、来自他二十几年的生活习惯。


这也是他迟迟没和刘耀文讨论过工作的事情的原因。


现在,刘耀文再一次用行动证明了宋亚轩会永远是他的第一选择。


怎么不感动。


“其实,我的想法是想回来了。”


这也是宋亚轩早就有的想法。


“宋亚轩,你不用为了我委屈自己,爱我,你一样可以自由。”


“可真正的自由,并不是逃到天涯海角,而是无论在哪里,我都可以从容自处。”


这次回来,宋亚轩发现自己已经没有那么在意宋父。


过去那些总觉得被冷落的心情,好想再没有出现过。


他知道这一切的答案。


都是刘耀文。


“是你的爱让我对过去的一切都释怀了。”


四年,刘耀文用手机里无论怎么清理也总是占满的内存,用来来往往一叠又一叠的机票,用毫不设防总将他放在第一顺位的爱意,让宋亚轩对过去所有的不被选择释怀。


因为被刘耀文坚定爱着,所以无论在哪,宋亚轩都将只是宋亚轩。


足够优秀的宋亚轩。


宋亚轩一直不愿意参加宋父和刘母的婚礼让刘耀文以为他还对宋父心有怨念。


所以他从不奢求宋亚轩会陪他回来。


刘耀文也做好了跟宋亚轩离开的准备。


可是现在,宋亚轩告诉他,愿意陪他待着这座城市。


其实应该想到的。


宋亚轩爱的从不比他少,又怎么忍心自己陷入两难。


不知不觉间俩人走到了时代高中和峰峻高中的矮墙旁。


“宝贝,给你个惊喜。”


宋亚轩按照刘耀文指示,坐到矮墙上,看着刘耀文去了时代高中。


矮墙旁依旧是一排篮球架,这里应该是他和刘耀文回忆最多的地方,宋亚轩微微晃着腿,脑子里全是刘耀文当初打篮球的模样。


刘耀文,身高185,体重65,有胸肌、腹肌,喜欢打篮球、跑步等一切运动,是时代高中校草,身边追求者无数,但还是个初吻初夜都在的小处男。


贺峻霖给他发的那条消息,即使四年后好像依然清晰。


宋亚轩想,若是重回四年前,宋亚轩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个小处男校草的初吻初夜都给了自己。


“喂喂。”


广播的声音打断宋亚轩的回忆。


“大家好,我是时代高中刘耀文,若是此刻有人在上课,小朋友们一定不知道我是谁,但是还好,当初陪在我身边的那些朋友如今都在这里。尤其是我很喜欢的那个男生。”


“当初有人送我了一份此生不忘的生日祝福,现在想起依然心底温暖,所以今日,借此给这位朋友一份回礼。”


“宋亚轩,这是一份迟到了四年的回礼,但是请你相信,无论是四年前还是此刻亦或是往后很久很久的刘耀文。”


“都将坚定不移的爱你。”


宋亚轩坐在矮墙上,听着广播里刘耀文的告白。


当初的一腔孤勇,再次得到回应。


少年已经在时光的磨砺下变的沉稳,可唯一不变的


是心中依然盈满的爱意。


一如此刻广播中传来的熟悉歌声。


慢慢喜欢你


慢慢的亲密


慢慢聊自己


慢慢和你走在一起


慢慢我想配合你


慢慢把我给你


慢慢喜欢你


慢慢的回忆


慢慢的陪你慢慢的老去


因为慢慢是个最好的原因……


彩蛋:甜蜜后续







评论(400)

热度(7797)

  1. 共3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