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散

人生多艰,及时行乐
(所有文🈲️转载)

【文轩】重生之情人蛊18

  总裁文X秘书轩||重生||强制爱||背德


快要下班的时候,沈阔在微信上联系了宋亚轩,想约他周末吃个饭。


自从上次见面后,沈阔也偶尔会在微信上发来一些关心的话语,但是就如当初介绍的那般,沈阔这人生活单调,每天聊来聊去也不过那么几句,接触的越久,宋亚轩对他的回应也就越敷衍。


宋亚轩托李丽跟沈阔说过自己的想法,但是沈阔那边说并不介意宋亚轩现在对他还没有那种感觉,并且希望宋亚轩再跟他接触接触,他想试着成为宋亚轩喜欢的模样。


这次沈阔约他见面,说实话宋亚轩并不想去。


因为他承认,在死过一次后他好像仍该死的对刘耀文心动。


今早上的吻就是一个证明。


嘴上再拒绝,心无法说谎,在知道刘耀文毫不避讳的将自己介绍给高歌后,宋亚轩再次陷入挣扎的漩涡。


一边告诉自己不要再上当,即使刘耀文把他介绍给了高歌,可是苏棠仍然存在,一旦他心软,他将再次面临和上辈子一样的尴尬境地。


一边又心存侥幸。


万一这辈子他赢了呢。


刘耀文跟上辈子不一样的了不是吗?


他记得自己的生日,见不得自己跟别人约会,还让自己加入他的秘密项目。


用上一辈子的刘耀文做的事来评判这辈子的刘耀文,是不是对现在的刘耀文来说有些不公平?


他要不要给这辈子的刘耀文一个机会。


也给自己一个机会。


宋亚轩拿着手机呆呆的出神,连刘耀文到他身边都没发现。


“发什么呆呢?”


已经到了下班时间,周五大家走的都快,办公室已经没什么人,刘耀文捏了一把宋亚轩的腰。


宋亚轩被他突然出声吓一跳,想到自己手机还停在和沈阔的聊天界面,有些慌张的按灭了手机屏幕。


刘耀文不着痕迹的看了一眼他的动作。


“在和谁聊天?”


“我健身教练,他说我好几天没去了,问我什么时候过去。”宋亚轩临时编了个借口。


也不知刘耀文是不是信了,倒是没再多问。宋亚轩悄悄松了口气。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上次和沈阔见面被刘耀文撞见,宋亚轩还觉得解气,可是现在只是跟沈阔聊个微信,宋亚轩都觉得心虚。


这可不是个什么好现象。


“怎么又出神,下班了,走吧。”宋亚轩又开始眼神乱晃,刘耀文提醒了他一句。


宋亚轩才发现原来别人都已经走了,只剩他和刘耀文。


他看着刘耀文等他的身影,不确定刘耀文的具体意思。


“刘总,你有事就去忙,我还得收拾点东西。”宋亚轩怕自己会错意,故意磨磨蹭蹭收拾东西。


“收拾吧。”说完,刘耀文也没有要走的意思


宋亚轩停下手中动作,他发现有时候跟刘耀文说话,这样的委婉试探除了让自己更加心焦得不到任何结果。


不如干脆打直球。


“你是在等我要跟我一起回家,还是只是单纯的也有事还没下班?”


对于宋亚轩的问题,刘耀文很不耐。


“你怎么总是问这种很笨蛋的问题。”


早上问他会不会跟不喜欢的人在一起这种蠢话,现在他都站在他面前了他居然还问是不是在等他。


难道宋亚轩真的觉得他闲到在这看他慢悠悠的收拾东西吗?


“大概我就是个笨蛋吧。”宋亚轩小声嘟囔了一句。


刘耀文看着他低着头的模样,不知为什么读出了一点委屈的感觉。


想了一下,大概是自己的语气确实不好。


“先不回家,带你去个地方。”


宋亚轩抬眼看他,眼睛亮晶晶的,好像因为他这一句话瞬间赶走了那些低落的情绪。


刘耀文见他这样,心情也变得很好。


“你要是再磨蹭,就等着堵车吧。”


“好了好了,走吧。”


宋亚轩什么也不收拾了,马上蹿到了他身边。


刘耀文摇摇头,感叹宋亚轩当真不太聪明的样子。


————


宋亚轩看着越走越偏的路线,慢慢的连路灯都没有了。


明明是周五人最多的时候,周围却荒凉的没有人烟,偶尔擦身而过的车辆,车速都快的吓人,要不是知道刘耀文不做犯法的生意,宋亚轩都怀疑他要把自己拉出城卖了。


“你要带我去哪?”宋亚轩没了最开始的兴奋,才想起来问他关键问题。


“到了你就知道了。”刘耀文给出的却是模棱两可的回答。


“刘总,你不是要带我私奔吧。”


宋亚轩其实也没有很害怕,相反这种隐蔽的环境里只有他和刘耀文这件事,让他觉得很刺激,肾上腺素都隐隐上升。


明明只是一句玩笑话,不知怎的刘耀文竟然好像很认真的在思考,宋亚轩坐在副驾驶侧身看着他认真的侧脸,那点嬉皮笑脸也渐渐收敛。


“刘耀文,你带我私奔吧。”


只要刘耀文答应,宋亚轩就愿意忘掉那些过往。


有一瞬间,刘耀文竟然想冲动的答应他。


车胎压在砂石路上噪音很大,转弯,黑暗小路到了尽头,一座亮着灯光的工厂出现在眼前。


刘耀文在厂门前停了车。


保安似乎认识刘耀文的车,并未上前询问直接开了厂门,等着电动门缓缓拉开的时间,足够刘耀文压下心底莫名的躁动。


“到了。”


孤注一掷的抉择没有得到回应,宋亚轩笑自己痴心妄想。


私奔的话题莫名的被提起,又悄无声息的揭过不提。


宋亚轩跟着刘耀文下车,刘耀文似乎对这个工厂十分熟悉,带着他熟门熟路进了一间操作间。


宋亚轩看着透明玻璃内跟平淡无奇的工厂完全不同的现代化设备,有了一点猜测。


“这就是项目的研究基地。”


刘耀文的话验证了宋亚轩的猜测。


操作间里还有四五个人,电脑上全是密密麻麻的程序,明明冷白色灯光下整个房间都显得冷冷清清,可是宋亚轩却觉得浑身血液都热了起来。


随性的、自由的、可以全心投入的工作环境,对每一个热爱智能研究的人来说,诱惑力巨大。


有人发现刘耀文和宋亚轩,跟刘耀文打了个招呼。


“刘总。”


没有刘氏里那种上下级的尊敬,这里的人似乎和刘耀文都很熟悉,相处也更随意,甚至有人正在跑程序,听到声音也没理刘耀文。


“你们忙,我就是带人来看看。”刘耀文也没在意。


对方看了一眼宋亚轩。


“这是新来的小兄弟?长得可真好。”


被莫名夸奖了一句,宋亚轩还有点不好意思。


刘耀文看了一眼被夸完脸有些红红的人。


“确实不错。”


宋亚轩能感觉到,从进了这里刘耀文整个人瞬间放松,居然还开起他玩笑了,捶了他一拳,然后手顺势被他抓住。


“不用管我,我带他转转。”


刘耀文拉着宋亚轩逛了一圈。


玻璃房里已经有很多研发成果,整个工厂里基本都是智能机器,机器人已经代替了人工。


唯一需要人的地方大概就是刚才进到的研究室。


而刚才看到的那几个人就是这个工厂的大脑。


宋亚轩看的入迷,这里太纯粹了,像是只为智能开发存在,不像刘氏那样参杂了资本的利益场。


“刘耀文,你到底想做什么?”


这里处处都见用心,宋亚轩相信刘耀文建了这样一个工厂,绝对有自己的意图。


“考虑好了吗,要不要加入?”


刘耀文还记得宋亚轩上次说的要考虑一下的话。


这也是今天他带宋亚轩来这里的用意。


原来是这个意思,宋亚轩没想到他竟然真的将自己随口一说的考虑当真。


刘耀文这个性格,宋亚轩从不曾觉得自己是有选择的,可是今天刘耀文竟然在认真的询问他。


虽然答案显而易见,但是这样的尊重让宋亚轩心底缓缓流过一丝暖意。


刘耀文还是那个刘耀文,虽然在欺负他这件事上狗的不行,但是在专业方面又对他尊重的令人心动。


“如果我加入,你会将你所有的秘密都告诉我吗?”


而这样的尊重让宋亚轩越发贪心。


“嗯,等到成功的那天,我可以把所有事都告诉你。”


成功的那天?


宋亚轩不知道怎么样算他说的成功,上辈子自己帮他完成的项目有没有让刘耀文达到所谓的成功?


太过飘渺的承诺。


可是……还是会让他无限期待。


“好,我答应你。”


然后再次扎进名叫刘耀文的漩涡。



彩蛋:一点涩涩

















评论(407)

热度(8798)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