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散

人生多艰,及时行乐
(所有文🈲️转载)

【文轩】重生之情人蛊23



总裁文X秘书轩||重生||强制爱||背德


不在宋亚轩那住,刘耀文又恢复了自己的生物钟,周一早早就到了公司。


黄山已经按照他的吩咐将他惯常吃的早餐和咖啡放在了他的办公桌上。


刘耀文拆开包装,一边看着一会早会要用的文件,一边随便的咬了一口三明治。


大抵是跟宋亚轩在一起的这段时间有太多的意外和出其不意,刘耀文如今吃到熟悉的早餐竟然有些不习惯。


思绪飘忽,刘耀文看了一眼外面宋亚轩的工位。


还是空的。


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刘耀文重新将目光放回文件上,手中早餐索然无味,放到了一边,冰咖啡入喉,才重回冷静。


宋亚轩紧赶慢赶,还是堵在了早高峰的路上,到公司的时候已经开上了早会。


宋亚轩扶着腰靠在桌边喘气。


“宋秘书,这是怎么了?”有人路过关心了宋亚轩一句。


宋亚轩摆摆手,喘着粗气回他。


“太堵了。”


今早路上确实比以往要堵,同事格外理解,但还是调侃了一句。


“你当心,刘总要扣你奖金了。”


同事说完就回自己工位做事去了,只留宋亚轩愣在原地。


刘耀文应该不会小气到扣他奖金,当然他也不希望自己被扣钱。


但他也很好奇刘耀文见到自己会是什么反应。


他昨晚那条朋友圈又是什么意思?为什么突然澄清了和苏棠的关系,明明上辈子刘耀文从没真正否认过,这辈子却有这么多变化。


是因为自己吗?


宋亚轩惴惴不安坐在工位,等着早会结束。


自从宋亚轩被提为秘书后,大家都看得出刘耀文对宋亚轩很是重用,很多贴身事物也都交到了宋亚轩手里,为此黄山的地位一落千丈。


而今天,宋亚轩没来,黄山又成了刘耀文身边最得力的助手,忙前忙后。


早会上,黄山坐在刘耀文下首,在众人的视线中挺直了腰板,颇有重新得势的架势,各部门经理也看出点苗头,一边感叹宋亚轩这个小年轻可能还是干不过黄山这个老狐狸,一边又对刘耀文捉摸不定的心情拿捏不住。


相对于刘老爷子的用人不疑和疑人不用,刘耀文明显更大胆一些,从对宋亚轩的态度上也可窥见一二,刘耀文总是能给出一些他们意料之外的安排。


当然,昨晚他对和苏棠关系的否定更是让人惊讶。


刘耀文的那条朋友圈不到半小时就传遍了整个公司,大家私底下都在议论纷纷,猜测着刘耀文是不是和苏家闹掰了。


在苏家正在上市的关键时期,刘耀文这样突兀的否定很难不让人多想,毕竟苏氏没少吃和刘耀文关系的红利,刘氏和苏氏在外人看来亦是强强联手。


今天的早会格外关键,各部门都仔细听着,生怕漏掉关键信息,毕竟现在的刘氏,刘耀文随随便便一点指示都是风向标。


只是,直到早会结束刘耀文也没说什么带有弦外之音的内容,早会与以往没有区别。


他们这时候才恍然,其实刘氏从来都只是在自己的轨迹上前进着,没和苏氏有过什么联系。


有心思活络的,瞬间就理解了这其中深意。


或许,一直以来,释放出刘氏和苏氏交好信号的都只有苏氏,这也是刘耀文否定和苏棠关系的原因。


当然他们是怎么也猜不到,这背后还有一个宋亚轩的原因。


生意场上形势瞬息万变,单说刘耀文前几天身上的痕迹,都十分可疑,谁知道是不是刘耀文在和苏棠闹别扭,众人心中猜测纷纷,面上一个比一个淡定,谁也没提这事,好像都没见着刘耀文的朋友圈一般。


早会正常结束,宋亚轩听到会议室动静,收回一直往那边探的目光,随便打开电脑上的一个文件,假装认真的工作。


听到刘耀文的说话声,宋亚轩后背都是一僵。


他在猜刘耀文见到他会是什么反应,会不会叫他去他的办公室,如果他问自己周末去了哪,为什么不回家,要怎么回答,是不是该告诉他他在意他和苏棠的关系,可是现在刘耀文已经否认了,他好像也不该介意了。


如果刘耀文要跟他和好……


他要不要答应?


宋亚轩脑子里想了八百个问题,可是结果是什么都没发生。


刘耀文和黄山讨论着下一步的招标计划,从他面前路过,停顿都没有停顿一下。


像是没有看见他。


宋亚轩看着刘耀文的背影,看着他进了办公室,看了好一会,刘耀文却连一个目光都没给他。


还是黄山听完刘耀文的交代,要往外走时,侧头注意到了宋亚轩的目光。


像是胜利者一般,黄山给了宋亚轩一个骄傲的笑容。


宋亚轩错开视线。


心里比外面刚下过雪的天气还冷。


宋亚轩敏锐的察觉到,刘耀文否认了苏棠。


好像也没有承认他。


黄山从刘耀文办公室出来,带着胜利者的气势。


“小宋啊,今天迟到了呦,幸亏刘总昨晚特意嘱咐我给他带早餐,要不然刘总怕是要饿着肚子开今天的早会了呢。”


黄山故意强调了一下刘耀文昨晚特意嘱咐他这几个字。


“哦,还有,接下来公司几个招标会,刘总都交给我这边来安排了,正好你也可以歇歇。”


宋亚轩巴不得刘耀文把所有事都给黄山,他吃空饷才好呢。


但是莫名的,宋亚轩承认自己好像确实有点被气到。


“那黄秘书可做好了,别辜负刘总的信任。”


黄山听着他语气里的酸意,只当他羡慕,目的达到,去忙自己的了。


明明是周一,宋亚轩却格外悠闲,刘耀文一上午都没给他安排工作,黄山那边却一个电话接着一个电话没断过,每次黄山去刘耀文办公室还要特意在宋亚轩面前晃一圈,看的宋亚轩心烦。


干脆眼不见为净,吃过午饭,宋亚轩跑到茶水间泡了杯咖啡喝。


宋亚轩正喝着咖啡呢,手机响了,拿出来一看,竟然是晾了他一上午的刘耀文的来电。


宋亚轩很想赌气的挂断,可是手还是按了接通。


“喂,刘总,有什么事情吩咐吗?我没跟黄秘书在一起,如果你要找黄秘书可以打他的电话。”


宋亚轩说完就想咬自己舌头,他在说什么屁话,自己都觉得酸。


“来我办公室一趟。”刘耀文那边好像并没因为他这句话有什么异样情绪。


宋亚轩紧紧捏了捏手机。


“好。”


该来的还是来了,他也想知道刘耀文到底是什么意思。


宋亚轩端着没喝完的咖啡回到工位,把杯子放到桌面的时候声音大了一点,黄山往他这看了一眼。


宋亚轩对他笑笑。


“不好意思,影响你休息了吧,刘总让我去他办公室,一时着急,没放稳。”


说完看着黄山不太愉快的表情,开开心的走了。


不管刘耀文要做什么,在黄山这扳回一城都让宋亚轩憋闷了一上午的心狠狠的出了口恶气。


宋亚轩进去的时候,刘耀文正看着电脑发呆。


“关门。”听见他的动静,刘耀文说了一句。


熟悉的指示,宋亚轩心头一紧,乖乖关上了门。


宋亚轩每向刘耀文走一步,心跳的都快得厉害。


明明刘耀文什么都没做,甚至都没看他,可宋亚轩就是紧张。


大抵是刘耀文对他这次的逃避太冷静了,总给他一种刘耀文在憋大招的错觉。


刘耀文一上午都在努力让自己视线不要往宋亚轩身上放,实在想看宋亚轩在做什么,就给黄山打电话让他来找自己,然后借着跟他说话或是起身找文件的时候向外看一眼。


刚才吃过午饭,他回来就发现宋亚轩不在,等了好一会,也没见宋亚轩回来。


明明是午休时间,宋亚轩之前都会在工位上睡的酣畅,现在却不见了人,刘耀文不知道他是不是又走了。


耐心耗尽还是给他打了个电话。


宋亚轩那一段像是吃醋一样的话,让刘耀文松了一口气。


等他到了自己面前又是另一番心情。


不过两天没见,刘耀文却觉得已经很久。


久到明明上一次跟宋亚轩在一起他还抱着他的腰,期待着他给自己做的饭菜。


可是现在,他们两两相望,他却已经再没有奢求。


“项目的事,考虑好了吗?”


刘耀文说出叫他过来的目的。


宋亚轩没想到他第一句话不是问自己这两天去了哪,也不是向自己解释朋友圈的事,只是问自己项目的事。


说不上的失落。


“如果我不想加入……”宋亚轩话说一半,试探的去看刘耀文的表情。


刘耀文很平静,像是早就猜测到他的答案。


“不加入,就把之前看到的一切都忘掉,透露出去任何一点,我都不会放过你。”


没想到他这么轻易就答应,宋亚轩有些措手不及,又震惊于他的威胁。


“你是在威胁我吗?”


刘耀文将自己全部计划对他和盘托出,却只换来他的一句你是在威胁我吗,说不上的悲凉。


“宋亚轩,如果你足够了解我,就该知道,我对你到底有多宽容,可惜你不了解,所以总是一次次的挑衅,你觉得是威胁也好,你不是一直想要摆脱我吗,你就当这是我成全你的条件。”


刘耀文随意的靠向椅背,微仰着头,喉结滚动。


“如你所愿,我放过你了。”


放过你了,也放过了自己。


心下忽的刺痛,宋亚轩有些不适的晃了晃身子。


明明是自己想要的答案,为什么心会这么痛呢。


宋亚轩想说什么,可是痛意堵得他喉咙发紧,半句话也说不出来。


刘耀文也没多好过。


他狠下心放过了宋亚轩,宋亚轩却给他摆出这样一副神情,好像很难过一样,他明明该高兴的要发疯了才对。


生怕自己多看一眼就要改变心意,刘耀文将目光从他身上移开。


等着他主动离开。


宋亚轩脚底却一动不动。


刘耀文手机响了,是高歌的来电。


反正只有宋亚轩在,也没什么避讳的,刘耀文接了电话。


“喂,刘总你好,不知道您那边说话方便否。”高歌大概是怕刘耀文这边有人,试探了一句。


“什么事,没别人,说吧。”


“我靠,刘耀文,你能不能把宋亚轩给我找回来,再不济你再找一个你能信得过的人来跟我对接,我不想每次给你打电话都先这么恶心的叫你一句刘总。”


高歌那边一放松嗓门就大了起来,空间安静,宋亚轩听到了高歌的抱怨。


“有话快说。”刘耀文没功夫跟他废话。


“上午跑程序出了点问题,现在出现了两个方案,需要你来做决定。”


“出了什么问题?”


“电话里说不明白,得你看过程序才行。”


刘耀文皱了皱眉,要是按照这个进度,项目必然会变得很拖延。


“知道了,我下午走不开,下班去找你。”


除了这样也没别的办法,高歌也不能强求他,跟他说明了情况就挂了电话。


宋亚轩听到了俩人全程的对话。


无论是上辈子还是这辈子,都看得出这个项目对刘耀文至关重要。


上一辈子刘耀文一直是自己在周旋,宋亚轩不知道他有没有找过别人帮他,但是很明显这辈子他找的这个帮他的人是自己。


如果自己不帮他,以刘耀文的能力,也一定可以成事,只是会有些波折。


这是自己逃离的最好的时机,刘耀文已经承诺放手,趁机离开,才能让自己有一个安稳的结局,而不像上辈子一样惨死。


宋亚轩一遍遍告诫自己现在该转身就走。


可说出的话却与思绪背道而驰。


“我去吧。”


一句话,两个人同时顿住。


“别误会,我只是对这个项目很感兴趣,没别的意思。”宋亚轩赶紧解释。


像是对他,也是对自己的解释。


刘耀文低头思考了一会。


“谢谢。”


太客气了,客气到宋亚轩有些手足无措。


“那个,我一会出去就直接去找高歌,要是别人问,我就说我去跑项目,你、你别说漏嘴了。”


“好,知道了。”


宋亚轩垂在身侧的手掌握紧了又松,找不到什么该继续的话题。


“那、我走了。”


“路上小心。”


宋亚轩从刘耀文办公室出来,狠狠喘了一口气。


明明刚才和刘耀文这样的对话才是正常的,可是宋亚轩竟然觉得这么尴尬。


甚至陌生到让他无法喘息。


宋亚轩觉得自己大概是有病。


一天不被刘耀文虐就不舒服的大病!

评论(448)

热度(8564)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