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散

人生多艰,及时行乐
(所有文🈲️转载)

【文轩】重生之情人蛊30


总裁文X秘书轩||重生||强制爱||背德


“刘耀祖,是你把咱俩的关系告诉刘耀文的?你疯了吗?我和刘耀文闹掰了,对你有什么好处?”


苏棠对着坐在他对面有些心不在焉的刘耀祖厉声质问。


“苏小姐,你最好是冷静一下,你知道,我对女人一向没什么耐心。”刘耀祖始终维持着那副漫不经心的模样,对于苏棠的焦躁并没想象中在意。


苏棠对他态度的转变十分错愕。


“刘耀祖,当初是你天天跟在我屁股后面大献殷勤,我才会背叛刘耀文跟了你,你现在就这么对我?”


苏棠想起当初刘耀祖追她的时候,苏棠中意的从来都是刘耀文,她也知道自己和刘耀文有一份类似于玩笑的婚约,可惜刘耀文对她并不热情,相反,热情开朗的刘耀祖对她倒是很好。


苏棠最开始是把他当刘耀文的弟弟在接触的,但是刘耀祖这个人本身长得也好,又是爱玩的公子哥,哄女孩子一套一套的,在刘耀祖刻意的撩拨下俩人搞到一起也成了自然而然的事。


在每一个被刘耀文冷落的日子,刘耀祖成了苏棠心里另一种安慰。


苏棠曾想过将婚约改成和刘耀祖,却被刘耀祖拒绝了。


刘耀祖给出的理由是,他是刘耀文的弟弟,苏棠这样改变婚约,会让刘家陷入难堪,刘老爷子绝不会同意。


况且苏家正在上市的关键时刻,需要刘耀文的支持,现在得罪刘耀文无异于增加了苏氏的上市风险。


苏棠也不是傻的,他说的这些话她也理解,她问刘耀祖是什么意思。


“你和我哥结婚,并不影响我们继续在一起不是吗,成为我的嫂子,亦或是做我的情人,我们都是一家人。”


苏棠永远记得刘耀祖提出这个荒唐想法时脸上的表情,那种歇斯底里的痛快、疯狂,让苏棠一度退缩。


可终究对利益的追求和对欲望的沉溺让她接受了刘耀祖的建议。


她一边催促刘耀文和她结婚,一边又和刘耀祖暗地里偷情。


只是她没想到,如此隐秘的关系有一天会被刘耀文识破。


梦醒时分,却又得到刘耀祖如此对待,苏棠难以接受。


“别说的好像是我强迫你一样,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你也很享受啊,不是吗……嫂子?”


“刘耀祖!”


刘耀祖看着她震惊的模样,像是在看什么笑话。


从刘耀文宣布和苏棠没有任何关系开始,苏棠对刘耀祖来说就已经没有了任何价值。


“苏小姐,我哥怎么知道的我们的关系我也不清楚,不过既然他已经知道了,那我想我们最好也不要再接触了,不然难免会影响我们兄弟的感情。”


“你们兄弟的感情?刘耀祖,你也配?”


苏棠到现在才终于看清刘耀祖的真面目。


“哈哈,我配不配就不劳苏小姐费心了,毕竟无论怎样,我都是刘耀文的弟弟,而苏小姐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外人罢了。”


刘耀祖对她的讽刺没有任何的气愤。


“对了,苏小姐,我想与其恨我,你倒是不如好好反思反思自己,是怎么连宋亚轩那个男人都比不上的,刘耀文可是对那个小男生在意的紧呢。”


苏棠一口气梗在喉咙,不上不下,让她整个人看上去十分不体面。


刘耀祖没有心情再应付她,他现在所有的兴趣都在宋亚轩身上。


刘耀文的这个宝贝,他倒是好奇,是不是真对刘耀文这么死心塌地。


还是跟苏棠一样,不过都是轻易就能夺过来的废物。


苏棠看着刘耀祖无情离开的背影,突然就明白了,刘耀祖从来喜欢的都不是她,而是跟刘耀文有婚约的她。


想明白后,憎恨自心口上涌,让她极度不甘。


“刘耀祖。”


刘耀祖背对着她,未曾停下脚步。


“你永远赢不了刘耀文,因为你就是个垃圾,只要有刘耀文在一天,你就只配活在他的光环下,永无出头之日。”


刘耀祖身形极其微小的停顿了一下,快的让人分辨不出。


等刘耀祖离开,苏棠将面前的物件全都拂到了地上,眼中全是不甘心。


她恨刘耀祖,更恨刘耀文和宋亚轩,她得不到刘耀文,也绝不允许宋亚轩轻易得到。


冷静了一会,苏棠拨通了刘家老宅的电话。


她倒要看看,刘老爷子能不能接受自己最器重的孙子,喜欢的是一个男人。


————


刘耀文是被刘老爷子紧急叫回刘家的。


“怎么了?”宋亚轩看着电影看到一半突然起身的刘耀文。


“有点急事,电影改天陪你再看一遍,我先送你回家。”刘耀文听得出刘老爷子语气很严肃,知道一定是出了很严重的事。


刘耀文语焉不详,宋亚轩知道现在并不是询问的最好机会。


“不用管我,我自己回去就好,你快去忙你的吧。”


宋亚轩不是什么柔弱的小孩子,刘耀文知道他是体贴自己。


“到家给我电话,在家等我。”


宋亚轩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笑容。


“好,你慢点开车,别着急。”


刘耀文亲了一下他的侧脸,匆匆离开。


电影还在继续,周围有人见两个男人接吻投来打探的目光,似乎这样的八卦比电影还让人好奇。


宋亚轩无心顾及,电影还在播放什么根本入不了心,宋亚轩起身跟着刘耀文一起离开。


“师傅,跟上前面的车。”


宋亚轩上了出租车,他想,他就去看看刘耀文去了哪,知道了就回家,绝不打扰刘耀文。


刘耀文回了刘家,刘父和刘涟一家都在老宅的大厅坐着。


刘耀文一回来就对上了好几双打探的目光。


他皱了皱眉。


“爷爷,什么事急着叫我回来?”


不止刘耀文,刘父和刘涟以及程朵朵同样有这样的疑问,不知道刘老爷子为什么突然这么着急把所有人都叫回来。


刘耀祖看着刘老爷子愤怒的模样,倒是猜到些什么。


不出意外,应该是跟苏棠有关,他倒是不怕苏棠会供出俩人的关系,毕竟这对他来说只是一段风流韵事,但是对苏棠来说可是败坏名声的大事,所以,能让刘老爷子这么气愤的,只能是和宋亚轩有关。


刘耀祖坐在一旁,静静等着看戏,算是屋里所有人中最轻松的。


刘老爷子接到苏棠电话,告诉他刘耀文跟一个男生搞在一起,气的刘老爷子心头一哽。


他猜到刘耀文可能是有喜欢的人了,不然不可能会这么决绝的否认和苏家的婚事,但是他没想到刘耀文居然喜欢的是一个男人。


刘老爷子还保有理智,自然不会在刘家所有人面前拆穿刘耀文喜欢男生的事,但是他可以用另一种方法,达到自己的目的。


“今天叫你回来,是为了商量一下你的婚事。”


“婚事?”刘耀文看了一眼刘耀祖,不明白刘老爷子为什么又将他的婚事提上日程。


“是,婚事,我知道你不喜欢苏家那小丫头,她也确实不适合你,但是你年纪也不小了,该成家了,既然和苏家的婚事黄了,从明天开始,你就接触接触别的姑娘吧,我帮你物色了几个,今天正好所有人都在,一起帮你挑挑。”


刘耀文越听脸色越冷,到最后已经变得极差。


程朵朵看着刘耀文的脸色,有心出来缓和。


“爸爸,这是不是有些仓促了?”


“你懂什么,我说挑就得挑,今天谁也不要反对。”


这是刘老爷子第一次连程朵朵的面子也不给。


“爸,你太激动了。”一向不爱说话的刘父也出来劝解。


“我倒是觉得爸说的有道理,耀文早晚要成家的,现在看看也好。”倒是刘涟没有反对。


程朵朵看了一眼刘涟,低下了头,不再出言。刘父也没了言语。


刘耀文看着这一出大戏,怒极反笑。


“呵。”一声轻哼,皆是不屑。


“你笑什么,连我的话也不听了?要造反?”


刘老爷子大抵是真的生气了,语气十分严厉。


“爷爷,别气,我哥也没说不看,你总得让他缓缓嘛,来,快把你相中哪家姑娘了说出来,咱们大家伙一起帮着看看。”


刘耀祖凑到刘老爷子身边帮他拍背顺气。


刘老爷子心情平缓一些,就要将自己刚搜集的女生信息拿出来。


“不必了,我没有要结婚的打算。”刘耀文已经腻歪了这一出戏码,直接打断刘老爷子的动作。


刘老爷子又要暴怒,刘耀祖赶紧出来打圆场。


“哥,你就先看看,其他的以后再说嘛。”


刘涟也有心缓解气氛。


“就是,耀文,先别惹你爷爷生气,看看又不能少块肉,你爷爷给你找的肯定是都是一顶一的好姑娘,还能害你不成。”


刘耀文看着一唱一和的父子俩,十分厌恶。


“有多好?像婶婶一样好吗?”


他这话一出,屋里四人皆是一顿。


连刘老爷子目光都有些闪躲。


程朵朵震惊的看向刘耀文,往日那些从容稳重不见,眼底闪现着一丝无措和慌乱。


刘耀文看了一眼,知道是自己心急。


“对不起婶婶,无意冒犯,但是我希望你们明白,我说了不会结婚就是不会,任何人都不可以强迫我。”刘耀文给程朵朵道了个歉,顺便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也不知道是刘耀文过于强硬的态度,还是什么其他原因,一时间所有人都沉默了下来。


刘耀祖放在沙发上的手紧紧攥紧,在隐忍着什么。


“如果没有其他事,我就先走了。”


气氛太压抑,刘耀文迫切的想回到宋亚轩身边。


刘老爷子明显不甘心,只是嗫嚅几下,终究不知道该继续说什么。


“先生,您找谁?”门口突然想起管家的厉声询问。


刘耀祖正对着门口,顺着声音看过去,却见到了一个意外的身影。


掌心松开,整个人又恢复了那副懒洋洋的样子,眼中兴味更浓。


“哎?那不是宋秘书吗?哥,你带着宋秘书一起回来的?怎么不把人叫进来呢。”刘耀祖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模样故意询问刘耀文。


刘耀文也看到了宋亚轩,应该生气他擅作主张跟踪自己到这里来,可是在看到宋亚轩那一刻,刘耀文不得不承认,沉闷的情绪一下子就轻松了。


他走到门外,宋亚轩看着他目光像是犯错的小孩,有点心虚,他没想到自己偷偷跟过来,居然还被人发现了。


太尴尬了。


刘耀文现在不想跟他计较,拉着他就要走。


刘耀祖自然不能让他如愿。


“宋秘书,进来坐坐啊,正好我们在聊给我哥选结婚对象的事呢,你也一起来帮着参考参考。”


刘耀文拽着宋亚轩的手心一紧。


宋亚轩看看刘耀文,又看看刘耀祖,和打量着自己的刘家其他人。


明白了刘耀文突然被叫回来的原因。


一个苏棠都让宋亚轩肝肠寸断,如今竟然还有可能会有李棠张棠等等。


多诛心啊。


“把人带进来。”


刘耀文犹豫的态度和格外保护的动作让刘老爷子一下明白了什么,想让刘耀文把人带进来。


想看看到底是什么人让他一向骄傲的孙子失了理智。


刘耀文一直觉得今天他被叫回来这事突兀的很,现在刘老爷子的态度让他明白,怕是有人跟刘老爷子说了他和宋亚轩的事。


刘耀文回头睨了一眼刘耀祖,正好对上他看戏一样的目光。


“爷爷,我还有事,先走了。”


刘耀文带着宋亚轩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刘耀文,你给我回来。”刘老爷子的怒吼终究没能唤回刘耀文。


“爷爷,你别生气了,哥哥肯定是有事要忙,你等他下次有时间了再让他带人回来就好了。”


“滚,你们都滚。”刘老爷子迁怒,对着所有人都没有好脸色。


刘耀祖看了一出好戏,自然不愿意多待,就着刘老爷子生气的劲头,也就退了场。


刘父看了一眼刘涟和程朵朵,程朵朵避开他的视线,只低头看着面前的地面。


刘涟倒是没什么异样。


“爸,你消消气,我们就先走了。”


说完,刘涟带着程朵朵和刘耀祖走了。


刘父一直看着三人身影消失。


“看,看,看什么看,要不是你,这个家会变成现在这样?你给我滚回房间,别让我看见你。”刘老爷子将所有怒气撒到刘父身上。


刘父本就不善言语,沉默着走了。


客厅只剩刘老爷子,看着空荡荡的门口,眼中皆是悲哀。


————


车里氛围十分沉默,宋亚轩看着车外倒退的喜庆气氛,思绪游走。


刘耀文借着看后视镜的机会,看了看宋亚轩沉默的侧脸。


“为什么跟踪我?”刘耀文打破了沉默。


为什么跟踪?因为刘耀文什么都不跟他说呗,他只能自己去寻找秘密的答案。


“你走的太匆忙,我有些担心。”


“不要对我的过去太好奇,那并不是什么愉快的过往,你只要知道,我以后都会跟你在一起就好。”


刘耀文知道宋亚轩对他的事感兴趣,只是那些过往连他自己都不愿想起,更不想说出来让宋亚轩知道,平白脏了他的耳朵。


宋亚轩也不知道得到他这样的承诺要不要高兴。


他说会一直和自己在一起,却不知道,对宋亚轩来说,不知道那些过往的真相,就注定无法相信他会永远和自己在一起。


“我知道了。”


“还有,以后离刘耀祖远一点。”刘耀文想到今天刘耀祖看宋亚轩的目光,总有不好的预感。


“为什么?”即使知道刘耀祖也许并不如他表现的那么善良,但是宋亚轩想不通刘耀文为什么这么紧张刘耀祖。


“听我的就好。”


宋亚轩沉默一瞬间。


还是选择妥协。


“知道了。”


反正他问了刘耀文也不会说,不如不问。


后来俩人一路沉默的回了家。


刘耀文没有责怪宋亚轩跟踪他的事。


宋亚轩也没再询问刘耀文刘家的事。


好像这个插曲并没有什么影响,一切又恢复了正常。











评论(412)

热度(824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