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散

人生多艰,及时行乐
(所有文🈲️转载)

【文轩】我又不爱他23

  

利己主义者X海王||先婚后爱||年龄差||直掰弯


一向以黑白色调为主旋律的刘氏大厦,在周五上午突兀的闯进一抹耀眼的红。


宋亚轩穿着红色皮衣,拎着同色系的机车头盔大步流星的走进刘氏办公楼。


他微昂着头,绷出锋利的下颌线,长睫毛也遮不住冷漠的视线,淬了光的双眼目不斜视,直奔通往十八楼的电梯,松散着鞋带的马丁靴与干净的大理石地面发出嚓嚓的摩擦声。


然而走到一半,他像是想到什么,退了几步,折回了前台。


前台接待人员笑眯眯的看他,还是之前的老熟人。


“美女,上班偷懒啊,进了人都没发现?快给你们沈助理通传一声,当心他扣你奖金。”


小姑娘没有想象中的惊慌,对放任宋亚轩闯进去的事似乎并不担心。


“宋先生,刘总特意交代过,以后您来刘氏不用询问,可以直接上去找他。”


宋亚轩握着头盔的手抓紧了一些。


然后冷笑了一声。


“你们刘总……”


长久的停顿,似乎在想怎样的形容比较贴合刘耀文。


前台小姑娘始终态度温和的看着宋亚轩,宋亚轩是他们刘总第一个给开先例的人,他看着少年沉思的表情,以为他会说一些感激和夸赞的话,却只见少年重新挺起腰板,脸上表情也带上玩味和嘲讽。


“真是有病。”


一直到宋亚轩坐着电梯上了楼,这四个字都还在小姑娘脑海里徘徊着久久不散。


这大概是她职业生涯受到的最大的挑战,因为她想着宋亚轩桀骜的态度,当真觉得他们刘总把唯一的先例开给骂他的人这种行为


确实有病。


宋亚轩到十八楼后再次受到一波注目礼。


他也来过刘氏几次,有人已经知道他就是宋亚轩,看着他此刻一身红衣鹤立鸡群一般立在一堆黑白灰职业装里,难免互递眼色议论纷纷。


宋亚轩浑不在意,在人群里寻找沈青的身影。


沈青也刚好看到宋亚轩。


今天的宋亚轩让沈青看到了他最开始见宋亚轩的模样,张扬跋扈,满是少年气。


他笑着迎上去,似乎两人之间没有任何芥蒂。


“宋同学,你来了,辛苦你跑一趟。”


宋亚轩径直走向沈青,和刘耀文闹掰之后再看沈青,也没之前那么烦了,甚至觉得沈青也挺可怜,喜欢了刘耀文那么久,却始终得不到回应,还能继续坚持,挺痴情的。


同时也更加庆幸自己的及时止损,他可不想成为沈青这样的人。


“沈助理,咱俩也不是需要叙旧的关系,干脆长话短说,项目有什么问题,我尽快修整,我很忙,不想在这里耗太久。”


沈青自然也想宋亚轩越早离开越好,可惜,他现在不敢触刘耀文的霉头。


“稍等,我联系刘总。”


“找他干嘛,他屁都不懂。”


在旁边好奇吃瓜的人听见宋亚轩的话都十分惊讶。


谁敢在刘氏这么说刘耀文啊,这不妥妥不想好好过日子了。


沈青无奈一笑。


“职责所在。”


宋亚轩真是烦透了。


“我去找金良了,跟你们浪费不起时间。”说完也不管沈青和一众看好戏的目光,转身往技术部去找金良。


沈青看着他有些落荒而逃意味的背影,表情始终带笑,只眼里却带了些冷漠。


“沈哥,他怎么这么牛逼,连刘总都敢骂?”有跟沈青关系好的凑上来询问。


是啊,被偏爱的总是有恃无恐,他小心翼翼追求的东西别人却如此不懂珍惜。


多可悲。


“他……”


“沈青,宋亚轩呢?”沈青话没说完,接到前台电话的刘耀文就从自己办公室走了出来,目光带着点期待的四下张望。


这是这几天刘耀文心情明显好转的一次。


“宋同学说自己时间很赶,先去技术部了。”


“真是一点规矩不懂,没有我发话,他去技术部有什么用,哼。”刘耀文对宋亚轩无视他的行为很是不满,可是明明嘴上抱怨,往技术部去的脚步却没有丝毫停顿。


沈青还记得他的叮嘱,也跟了上去。


————


宋亚轩跟技术部的人围在一起看成片效果,看了半晌也没看出有什么问题。


“这要改什么?”


技术部的人其实跟他有一样的疑惑。


“等刘总来吧,他说要亲自跟你说。”金良在一旁给他解答。


“他一天天是不是闲出屁,就想着怎么折磨人啊,你们刘氏让这样脑子有包的人管真的没问题吗?会倒闭吧。”


刘耀文推门进会议室的瞬间,听见的就是宋亚轩对他毫不留情的批判。


原本还觉得宋亚轩骂得很爽的众人瞬间站直了腰身,往远离宋亚轩的方向靠了两步,赶紧跟宋亚轩撇清关系。


宋亚轩抬头看了一眼门口,在刘耀文和跟在他身后进来的沈青身上转了一圈,避开了视线。


“刘总有什么意见?”


明明被骂了,可再见宋亚轩,刘耀文心底还是压抑不住的开心。


像极了二十多岁毛头小子见到喜欢的人压抑不住欢喜的感觉。


没见宋亚轩时,刘耀文只知道自己想见宋亚轩,可见了宋亚轩,他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想见宋亚轩。


音乐有问题吗?没有,一如他最开始找到宋亚轩就想要的效果,宋亚轩给了他完美的答卷,他找不到任何瑕疵,可是他不能这么说,他这么说了,宋亚轩肯定立马就走。


所以刘耀文将测试品拿过来,一个画面一个画面的挑剔音乐与游戏界面的不适配。


吹毛求疵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他每说一句,宋亚轩混身肌肉便绷紧一分。


“沈助理,你说,我说的对不对?”刘耀文胡搅蛮缠一通后,带着些胜利的骄傲询问了身后的沈青一句。


原来,他的作用果然如此,沈青心底发冷,但还是低眉顺眼附和了刘耀文一句。


“刘总总是精益求精。”


刘耀文死死盯着宋亚轩的反应,生怕错过他任何一点微小的表情。


会议室陷入死一般的沉寂。


谁都看得出刘耀文存心找茬,而他们一向温和周到的沈助理在“助纣为虐”,针对的目标如此明显,就是那个坐在正中间位置年轻气盛的少年。


宋亚轩摸了一把放在身旁的头盔,突然觉得自己今天选择开机车过来是一个多正确的决定。


要不是在路上已经吹了个透心凉,他一定早就发火了。


也正是已经透心凉,所以此刻他才能维持着冷静,看着刘耀文胡闹。


“既然让刘总这么不满意,不如刘总另请高明吧,我改不了。”


他今天来刘氏,或许就是个错误。


“你凭什么改不了?”


“凭我不想改。”


火药味瞬间充满了这间不足二十平的小会议室。所有人在刘耀文和宋亚轩音调拔高后都绷紧了脑子里的弦,生怕下一秒发生什么不可挽回的场面。


宋亚轩倔强的与刘耀文对峙,他清楚的看见刘耀文目光里的不可置信,似乎没想到他会如此反抗他。


宋亚轩笑了。


满满嘲讽。


“我今天还能来一趟不过是不想我的作品有瑕疵被糟蹋,现在看来,走这一趟倒是多余,刘耀文,你曾很多次教我要将自己的利益放在首位,我要是一直学不会倒也辜负你的一番指教,所以,你要我做的我都已经给你了,我们的合作也早已经结束,还请你遵守契约精神,别再来烦我。”


不想再将自己置于尴尬的处境,宋亚轩起身要走,却被人拉住手腕。


“宋亚轩!”


只是叫了他的名字,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刘耀文握着他手腕的手很紧,宋亚轩挣扎两下却未能挣脱。


“刘总这是做什么?”


语气里已经带了寒气。


“出去,你们都出去。”刘耀文垂着头,坐在椅子里让人看不清表情,只周身都散发着一种濒临爆发的危险气息。


其他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还是金良第一个反应过来,给了所有人一个眼色,众人陆陆续续的出了会议室。


沈青站在刘耀文身后没动。


“你也出去。”刘耀文头也没回的撵人,他本想带着沈青刺激一下宋亚轩,想看宋亚轩因为自己吃醋生气,可到头来却发现,刺激到的只有自己。


宋亚轩根本不在意了。


之前那么不懂事任性的要他辞掉沈青的人,如今再也不会为他动气。


明明想证明宋亚轩还爱他,可最后,刘耀文只证明了另一件事。


他似乎,比宋亚轩更放不下这段感情。


沈青出门,帮宋亚轩和刘耀文带上了门。


金良等人见他也出来了,赶紧围上去。


“我靠,沈助理,啥情况,搞得我手心全是汗。”


“是啊,我差点以为刘总要跟宋同学打起来,我都在想真打起来帮谁。”


“刘总今天怎么这么……严苛?之前不这样啊。”


“我怎么感觉刘总和宋同学的氛围不太对呢,就那种明明是相互对峙,但是怎么看怎么奇怪,像那种狗血八点档里爱而不得的戏码一样,让人抓心挠肝的难受。”


“去去去,别瞎说,什么爱而不得,刘总和宋同学清白着呢啊。”


“还清白?最后刘总拉着宋同学手……哎,你踹我干……”


被踹的人在同事的提醒下才发现自己在跟谁八卦。


沈青喜欢刘耀文的事,大家都或多或少知道一点,现在当着他面说刘总和别人的绯闻,这不纯纯找死。


沈青听着众人的七嘴八舌,从没如此灰心过。


突然就感觉追着刘耀文这件事很累。


“别瞎猜了,干活去吧。”遣散了众人,沈青又看了一眼身后,也离开了。


会议室里,刘耀文仍拽着宋亚轩的手腕,俩人一坐一站,谁也不肯先低头。


“刘总还有事?”宋亚轩看不得他这样,只觉得他在演戏,冷声问了一句。


“你想要我怎样?”到底想要他怎样,才不会离开。


“我不明白刘总在说什么。”


“轩轩,留下行不行?”


刘耀文卸去满身的骄傲,低声祈求。


宋亚轩胸口突然揪着痛了一下,就像自己刚知道刘耀文对他有所隐瞒那天一样。


“留下干嘛?难道刘总又有股权需要我配合你演戏争取吗?”


“不是……”


“还请刘总另寻他人吧,恕我不奉陪了。”


宋亚轩拒绝的干脆利落。


刘耀文听着他明显还有气的话,有点不甘心。


“我承认我确实隐瞒了跟你结婚的真实目的,可是宋亚轩,是你爹把你送到我床上的,我也只是将计就计,我们本就各取所需,我有什么错?”


“是,你没错,我们各取所需,那你为什么要让我爱上你?”


“让你爱我也是错吗?”


“让我爱你不是错,可你明明知道我做了那么多改变,我全心全意的爱着你,你却只冷眼旁观,看着我一点点沦陷。”


“我没有,我对你不好吗?我不够顺着你吗。”


“顺着我就是爱我吗?刘耀文,你何必骗我,也骗你自己呢。你明明有那么多机会与我坦白真相,也肯定有无数种办法处理好沈青的问题,可是你都没有,你甚至因为我足够单纯,因为我涉世未深,连算计别人的事都不在我面前遮掩,是我蠢,那个时候没想到,你可以算计别人,就可以算计我。”


“还是因为沈青对吗?我现在就告诉人事部辞退他。”


刘耀文说着就要去拿手机,宋亚轩看着他的动作,却更觉心寒。


“刘耀文,你真的挺混蛋的。”


虽然他吃沈青的醋,可沈青也喜欢了刘耀文那么久,刘耀文对沈青的无情,仿佛让他看到自己若没狠心离开的下场。


“你不用辞退沈青,走了一个沈青,还会有张青、李青,归根结底,不是他们的问题,是你,刘耀文,只是你的问题,你给不了我要的安全感。”


刘耀文太游刃有余了,这种旁观者清的姿态,注定让人无法再次全身心的信任。


“刘耀文,我不爱你了。”


既然把握不了,便干脆放弃。


刘耀文所有的矜持和欲出口的辩解在他一句不爱你了中彻底瓦解。


“宋亚轩,别说气话。”


“离婚证应该快下来了吧,刘总要是忙,我可以自己来取。”


“我不同意。”


“我还有事,就不耽误刘总时间叙旧了。”


“我说我不同意你听不懂吗?宋亚轩,我他妈的不同意离婚!”刘耀文从喉咙里发出一声低吼,他失控一般起身去抱宋亚轩。


他想亲他,动作毫无章法,不见以往的任何一点沉着和冷静,一向在别人面前态度高傲的人这一次完全失了风度。


宋亚轩躲着他靠过来的身子,头盔在俩人挣扎间被碰掉,砸在地面上发出砰的一声。


俩人纠缠在一起的身子同时一顿。


宋亚轩趁着刘耀文愣神的功夫推开他,后退几步跟他隔开了一些距离。


怀里一空,刘耀文只感觉失落。


“宋亚轩,我真的,很爱你。”


这一刻,刘耀文才愿意彻底承认自己的心,始终高高在上的掌控者,被彻底拉下神坛,成为拥有七情六欲的众生之一。


他坦诚的承认了自己的心动。


三十几岁的人却像二十岁时那般,无法控制的心动。


宋亚轩强忍着想要心软的冲动。


这是他第一次看见刘耀文如此狼狈,他不再胜券在握,他承认了对自己的爱意,在所有的欺瞒和利用都真相大白后,刘耀文仍承认爱他。


可是宋亚轩已经不敢再爱刘耀文了。


刘耀文三十多年养成的习惯和性格,他哪有自信自己这个二十出头的愣头青真的可以改变他。


与其再次失望,不如趁早割断,他虽然还年轻,可是再年轻也承受不住再一次的剜心之痛。


“谢谢你的爱,但是不必了。”


宋亚轩压抑着颤抖的声音,看着刘耀文眼底的光一点点黯淡,终究是释怀。


“刘耀文,我原谅你了,也不爱你了,从此我们两不相欠,祝你也祝我,都能幸福。”


宋亚轩离开的红色身影像是正午炙热的太阳,一转身灼伤的是两个人。


宋亚轩头盔还在地上,刘耀文弯腰捡起,擦了擦上面沾染的灰尘。


玻璃镜面映照出他惨白的脸色,让刘耀文都觉得自己这般陌生。


心底闷闷的痛。


好像也没那么撕心裂肺,可是钝痛细微的渗透着五脏六腑四肢百骸,疼的他脚下不稳重新跌坐到椅子上。


可明明这么痛,却连发泄都找不到出口。



彩蛋:一点又甜又虐的后续





评论(515)

热度(8303)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