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散

人生多艰,及时行乐
(所有文🈲️转载)

【文轩】我又不爱他 24


利己主义者X海王||先婚后爱||年龄差||直掰弯


宋亚轩二十一岁的生日,第一次不是在外面跟人花天酒地的度过,他回了宋家,陪宋父宋母吃了顿可口的饭菜,还吃了一块抹茶提子蛋糕,他腻在宋母身上撒娇,像是要弥补之前所有的亏欠。


宋父宋母都夸他长大了。


国外学校的申请已经通过,七月份宋亚轩就要踏上离家的旅途。


不舍是真的,想要出去换一种生活也是真的。


他一直没跟宋父宋母说自己和刘耀文的事,但是上次他给宋本语打电话,加上之前去刘氏和刘耀文闹了两次,相信宋父宋母已经听到了一些传言。好在俩人没有多问,宋亚轩也就不想拿这些过去的事让俩人心烦。


况且刘耀文的离婚证一直没给他,宋父宋母要是真问他,他也不好解释,干脆就隐瞒下来了。


在家陪了宋父宋母一天,晚上余温和几个经常一起做音乐的小伙伴约他出去说要给他庆生,宋亚轩不好拒绝,跟宋父宋母说了一声到底还是去了。


余温他们把地点选在了一个靠海的清吧,宋亚轩到的时候,酒吧里人不多,他们这一桌就占了大半。


“寿星来咯,宋哥生日快乐~”


“宋哥生日快乐。”


“生快生快。”


一声声祝福瞬间将气氛带动,引得其他人纷纷往这边侧目,看到是有人过生日又温和的选择了包容。


“谢谢。”宋亚轩谢过众人,在余温旁边落座。


他开了车,可还是拗不过其他人规劝,拿了杯玛格丽特,龙舌兰入口酸甜,让人心情都跟着清爽几分。


门口风铃响动,又有顾客进来,宋亚轩坐在背对门口的位置,并未回头。


刘耀文在宋亚轩身后不远处落座,只要了杯柠檬水。


他近乎贪婪的看着宋亚轩的背影。


宋亚轩并不知道身后有一道炙热的视线,他只是跟朋友们分享着最近的生活,轻松又惬意。


“宋哥,你七月份是不是就走了?”


宋亚轩抿了一口酒。


“嗯,七月一号的机票。”


“不是吧,党的生日你出国,这位小同志可得自罚一杯,不然都对不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


熟悉的称呼让宋亚轩喝酒的动作一顿。


根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你应该称呼我为同志……


一些他以为遗忘了很久的回忆如此清晰的攻击了他的思绪。


“确实,该罚。”


宋亚轩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即使玛格丽特口感清爽,这样的一口闷也让人感觉舌根滚辣,呛的人鼻子有些酸。


宋亚轩咳嗽两声,掩饰了脸上神情。


“宋哥,你还回来吗?”


余温有点难过的盯着宋亚轩。


过往宋亚轩对余温有过一些好感,几次想要表白,结果没有温软入怀不说,甚至连自己都被刘耀文截了胡,跟刘耀文分手后,宋亚轩也曾试着再跟余温接触,可惜已经没了那种感觉,便彻底划清了跟她的界限,不再暧昧。


他已经因为过去轻贱别人的感情而遭了同等的报应,又怎么敢再拾回过去那种速食式的爱情。


“回吧,谁知道呢。”谁知道他会不会就喜欢上国外自由的生活,他还这么年轻,哪说得准。


“啧啧,宋哥,你要是真回来,得带个洋妞一起回啊。”宋亚轩爱玩的事人尽皆知,即使他这半年已经收敛,可固有印象哪会轻易改变。


“瞎说,宋哥这样的,能只带一个回来?那不得带十个八个的。”


宋亚轩听着众人对他的打趣,换了杯新酒,这次的口感要更烈一些。


“呵,哥直接给你们带个混血娃娃回来,到时候压岁钱都准备好啊,谁给的少了我就让我女儿去你们家挑乐器当玩具。”


“不是吧不是吧,八字没一撇呢开始惦记我们压岁钱了,而且你怎么就知道是女儿?”


宋亚轩整个人笑得开朗。


“女儿随爹,我这美貌无人继承岂不可惜,所以当然得是女儿。”


“真骚包啊。”


众人嘻嘻哈哈笑作一团,只有余温脸色不好,但是宋亚轩最近拒绝她的态度已经很明显,她也不想纠缠,便跟着众人笑。


而陷入阴影里的刘耀文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宋亚轩果然已经完全忘了他,甚至连以后生孩子的事都规划好了。


他费了九牛二虎力气掰弯的人,又重新有了结婚生子的梦想,多让人难过。


余温心情还是有点闷,借口上厕所去卫生间用冷水洗了把手,才缓解了心情,再回来时却瞥到了角落里的刘耀文。


余温听金良说过宋亚轩和刘耀文之间有过龃龉,后来还闹得很僵,便没声张,坐回了宋亚轩身旁,小声告诉了宋亚轩。


“宋哥,刘总在后面。”


宋亚轩听了她的话,蓦的回头,对上刘耀文昏暗光影里不甚清晰的视线。


几日不见,刘耀文瘦了一些。


也不算几日不见,刘耀文其实去学校跟过他几次,他都发现了,只是装作不知。


没想到,刘耀文今天找到了这里。


俩人隔空对视了良久,最终是宋亚轩先避开了视线。


“宋哥,要去打个招呼吗?”


“不用。”


没什么好说的,何必再去打扰。


几个人又聚着说了会话,酒吧放着和缓的布鲁斯小调,是宋亚轩最爱的风格,只是今天他却总无法凝神。


意识被身后的角落吸引,每每有人走动,宋亚轩还是会忍不住看向门口,看看离开的人是不是他想的那个。


却又在发现不是刘耀文后平静地收回视线,只当在看门外的风景。


夜深了,众人分享了一块蛋糕,喝了几杯酒,都有些微醺,聚会才愉快结束。


“宋哥,你怎么走?”


“开了车,叫个代驾就行,不用担心。”


其他人见他这么说便都自行离开,只剩宋亚轩还站在门口。


不远处海浪拍打着礁石,哗啦啦的在夜晚唱的人心都跟着荡漾。


酒吧门铃再次晃动,宋亚轩折了回去。


以为宋亚轩已经离开,起身正准备去结账的刘耀文看着面前的人愣了愣。


两个人高马大的男人相对而立,在已经顾客稀少的酒吧里,有些奇怪,调酒师向这边看了过来。


“刘总找我有事?”


“想陪你过个生日,之前答应过你的。”


回忆再次被拉远,宋亚轩想到了,那是他和刘耀文一次缠绵过后,他趴在刘耀文身上,点着他的胸口命令他在他生日这天空出所有行程,只能陪他,还要送他一个世界上最好吃的蛋糕。


刘耀文把他作乱的手握住,满口答应。


那个时候其实离他的生日还很远,宋亚轩也不过是提一句,并未放在心上,却不想刘耀文竟然还记得。


“去海边走走?”


调酒师的目光让人不舒服,刘耀文提议去海边走走。


宋亚轩看了一眼黑漆漆的海边。


“好。”还是答应了。


俩人并肩往沙滩上走,期间刘耀文还去车里取了一个生日蛋糕。


蛋糕是私人订制的,上面有一个小人抱着吉他弹着歌目光看向远方的翻糖装饰,栩栩如生,仿佛真能透过男生的眼睛看到眼中蕴藏的炙热爱意。


刘耀文把蛋糕递到他手上,这是宋亚轩今天收到的第三个蛋糕。


在差十分钟零点的时候,他想,这应该是他今年生日的最后一个蛋糕。


宋亚轩仔仔细细打量着蛋糕上的小人,在想原来那个时候他在刘耀文眼里是这样的。


“刘总这是装深情给谁看?”


宋亚轩出言伤害,刘耀文却已经不再像上次俩人不欢而散时那样激动。


 他好像又变成了那个事事在握的刘氏掌权人,但跟过去又有些不一样。


“不是装深情,我答应过你的事,从没食言过。”


宋亚轩仔细想了想,好像确实如此。


刘耀文虽然并未告知他结婚实情,为人也尽是算计,但跟他交往时,也从没亏待过他,不然他怎么会就这么心甘情愿交付了真心。


甚至按照俩人当时的状态,若是宋亚轩没有突然知道真相,他觉得他和刘耀文是不是可以一直在一起也未可知。


“谢谢了,如你所见,我生日过得很开心,就像离开你过的也很开心一样。”


所以没必要再怀念过往。


“我把沈青外派了。”


刘耀文突然说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宋亚轩听着海风呜咽,拢了拢被风吹起的袖角,听他继续说道:


“虽然可能和你想要的辞退有些出入,但是我和他已经不会再有交集,我跟他说清楚了,我不喜欢他。”


宋亚轩抠了抠袖口的暗扣。


“你不需要这样。”


“需要,不仅是为了你,而是我早就该这么做了,是我自私,不喜欢他却又不肯放开他,现在把他外派一是他的能力值的这样的结果,再有就是我也该给我喜欢的人一个应有的交代。”


喜欢的人……


宋亚轩不知道他是不是在说自己,倒也不是很重要,他抬头给了刘耀文一个像普通朋友一般的调侃笑容。


“那看来以后能被刘总喜欢的人很幸运了。”


“可我只爱你。”


突如其来的告白,让宋亚轩失语片刻,半分钟后他才收起脸上僵硬的笑意。


“今天我生日,还是别说这种话了,就当尊重我这个寿星。”


刘耀文走上前扶住他的肩膀,他们站在无人的沙滩上,在将近午夜时分,吹着咸涩海风。


宋亚轩听见刘耀文说:


“轩轩,我不信你就这么把我忘了。”


忘了吗?


忘了吧。


“刘耀文,我今天收到了三个生日蛋糕,可我只许了一个愿望,你想知道我今天的生日愿望是什么吗?”


“你说,我都可以帮你实现。”


“我希望收到和你的离婚证。”


刘耀文的手从他的肩膀缓缓滑落。


半片乌云遮住了本就不圆满的月亮,天色更黑了。


“你会帮我实现吗?”


宋亚轩承认自己此刻的咄咄逼人是有些残忍的。


不管刘耀文是在演戏也好,还是真的喜欢他也罢,他能站在这里,对刘耀文如今的身份地位来说,都是一种很诚恳的求和姿态。


可是没办法,他必须为自己着想,是刘耀文教他的,得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所以他得为自己打算,尽快解除和刘耀文之间的牵绊,重获自由。


刘耀文沉默着没有回答他,那纸荒唐的婚约已经是他和宋亚轩最后的牵扯,一旦解除,他将彻底失去与宋亚轩来往的理由。


“行了,走吧。”宋亚轩看着刘耀文低着头落寞的模样,终究还是舍不得他满心期待的来给自己过生日最后却这样难过,选择放过了他。


不想再跟他在这傻乎乎的吹冷风,再晚一点,代驾都不好叫了,宋亚轩转身要走,却听到随着海风吹来的低声询问。


“宋亚轩,你信我真的爱你吗?”


宋亚轩背对着他停住了脚步,手里还捧着他送给自己蛋糕,那上面是他曾经望着刘耀文全身心信任的模样。


“你信一个自私自利了三十几年的男人,竟然栽在了一个二十岁的小男生手里吗,信他也曾在每一个独自入眠的夜晚撕心裂肺的后悔为什么没有早一点对他的爱人坦诚吗,信他真的在努力改变,把他们的爱情放在利益之前,成为他生命的首位吗?”


刘耀文曾反思了许久,在他的意识里从不觉得过往自己的行为有什么错误,可是在宋亚轩离开后的每一天,他都深陷在宋亚轩那句“祝你像爱别人那样被别人所爱”里,爱而不得让他辗转难眠心绪不安。


他以为这跟宋亚轩在他们热恋期突然抽身,而自己还不适应有关。


也许再找个伴也就会忘了宋亚轩。


他坐在刘氏大楼里,望着窗外被无限缩小的车水马龙,行人匆匆亦如蝼蚁。


办公室外是他的员工,他一句话、一个决策就可以改变很多人的命运,作为身处人类顶端地位的那百分之几,他拥有比别人多很多选择的权利,也多了很多享受生活的可能。


他注定一生顺遂,想要什么都唾手可得。


可他在这一刻却觉得彻骨的孤独。


他好想宋亚轩,也只想宋亚轩。


那个会对他笑、对他撒娇也会对他发脾气的生动男孩。


刘耀文曾喜欢过很多人,也被很多人喜欢过,可从没对任何人像对宋亚轩这般爱过。


他打破了他所有的骄傲,用的却是炙热爱意。


他甚至觉得,如果给他重来的机会,刘老爷子的股权和宋亚轩,他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宋亚轩。


这对过去的他来说,是想都不该想的可能性。


可是现在他只想抱着宋亚轩,再听他为自己唱首歌。


他给沈青升了职,外派到一个需要他的地方,沈青走前来跟他道别,他问刘耀文可曾有过一点心动。


刘耀文想了想,还是回了他一句没有。


除了宋亚轩,他依旧无法为任何人放弃他的利益。


宋亚轩教过他,这样的,不是爱。


刘耀文去宋亚轩的学校找他,去只敢跟在他身后缓解一些思念,在没把所有事情都处理好前不敢也没底气去找他。


“轩轩,能不能也给不会爱人的老男人一个重新学会爱的机会?”


而现在,他在宋亚轩生日前,终于整理好了一切,他可以坦然的对宋亚轩诉说他的爱意,然后请求他再给自己一个机会。


他问宋亚轩,可不可以再爱一次。


宋亚轩看向被乌云遮住的月亮。


即使是月亮,蒙了尘,也是暗淡的,更何况爱情。


“我……”


不远处教堂突然传来零点的钟声。


铛铛铛铛十二下,悠远绵长。


乌云散开,月光洒下来,照亮了宋亚轩手里的蛋糕,给弹着吉他的小男孩眼底重新染上温柔。


宋亚轩听见刘耀文鞋底踩过沙石的声音,他伸出手臂将自己搂进怀里,让俩人身上带了属于彼此的温度。


刘耀文在他耳边烙下了轻轻一吻,仿若海风拂过的温柔。


“轩轩,生日快乐。”


这是宋亚轩在二十岁收到的最后一句祝福。


“我爱你。”


和二十一岁收到的第一份爱意。















评论(511)

热度(8033)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