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散

人生多艰,及时行乐
(所有文🈲️转载)

给校霸表白09


冷脸X装疯卖傻||竹马冤家||重生


国庆七天,宋亚轩除了第一天在自己家,之后几乎每天都赖在刘耀文那。


怕早上起不来,干脆直接睡在了刘耀文屋里,刘耀文撵过他几次,奈何刘奶奶说不过就是添一床被子的事,每每又把被撵出来的人给放进屋里。


“宋亚轩,别当癞皮狗,回家睡去。”


刘耀文听着他鬼鬼祟祟往炕上爬的动静,满是睡意的声音里加了些不耐烦。


宋亚轩见他还没睡,也就不再偷偷摸摸,农村的早晚温差大,他穿着秋衣秋裤也冻得哆嗦,刘耀文没睡,他也就放开了动作,两步钻进了被窝里。


刘耀文睡在炕头那边,比宋亚轩这头暖和,宋亚轩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也还是觉得漏风,便卷着被滚到了刘耀文旁边。


“爷奶今晚炕烧的不热乎,咱俩挤挤。”


“我不跟你……”


“奶偏心,给你那么厚的被,不行,咱俩一起盖,我的被子压脚,这样就更暖和了。”


“哎,你别躲,中间有缝进风,冻死了。”


刘耀文看着一顿操作把俩人一起裹成粽子的人,感觉贴在一起的胳膊和腿都不得劲极了。


“宋亚轩,你信不信我揍你。”


宋亚轩才不怕他的威胁,刘耀文敢揍他,刘奶奶和刘爷爷能让刘耀文把祠堂跪烂。


“快睡,明天还得干活呢,你早上起来别把我吵醒,等你回来吃早饭了再叫我嗷。”


沉默了好半晌,刘耀文也没想到该怎么回怼宋亚轩这种不要脸的行为。


等再低头看时,那人已经抱着他的胳膊呼吸均匀,沉沉睡去。


刘耀文的气消了一半,不知道自己跟一个没心没肺的小无赖计较什么。


帮他掖了掖后背松动的被角,也终于安稳睡了。


宋亚轩一整个假期都很开心。


因为他和刘耀文好像终于度过了那段灰色的冷战期,在十七八岁正好的年纪又成了彼此生命里熟悉而亲密的存在。


刘耀文不喜欢麻烦别人,也不忍心刘爷爷和刘奶奶干太多力气活,所以在回学校前一晚,熬了个大夜,把家里的活都收拾了利索。


因为得收拾行李,加上一离开又要好久才回家,想再陪陪宋父宋母,宋亚轩倒是没留刘耀文那,幸运的睡了个好觉。


刘耀文困的不行,一上车就睁不开眼。


宋亚轩玩着手机,感觉肩头一重。


侧脸被刘耀文头发蹭的有点痒,宋亚轩用另一只手压了压他的头发,靠到座位靠背上,让他睡得更舒服。


这样的动作也没折腾醒刘耀文。


刘耀文很少有这样不设防的状态,宋亚轩记忆里好像只有他在自己面前,才会稍稍露出一点依赖,其他大多数时候都是一种警觉的、独当一面的甚至是有点不符合年纪的沉稳。


宋亚轩任他靠了一路,到学校的时候,肩膀已经麻的没有了知觉。


“哎呦呦,完啦,胳膊断掉了,比那次脑震荡还严重,你负责吧。”宋亚轩揉着肩膀故作夸张。


刘耀文从书包里翻了顶鸭舌帽扣住了睡的有些凌乱的头发,转头瞥了一眼又开始演戏的人。


“行,我负责,别嚎了。”说完拎着俩人的行李包往学校走。


宋亚轩一身轻松,嘿嘿笑了两声,屁颠屁颠跟了上去。


————


国庆节过后,所有人都知道,宋亚轩成了刘耀文的小跟班。


即使这个小跟班偶尔娇气,不受刘耀文这帮朋友的待见,但是刘耀文却令所有人意外的对他纵容。


“文哥,什么情况,这小子是真心投奔咱们吗?别是哪里来的特务头目。”


李解看着刚被老师叫走的宋亚轩离开的方向,一脸担心的问刘耀文。


“他当特务,图咱们什么?”


“当然是图您的美貌啊。”


刘耀文一尺子弹他头顶上,嗡的一声,李解捂着头有些委屈的看他。


“文哥,你打我。”


“不该打?说的什么屁话。”


李解仔细想了想。


“也对,美貌他自己有,应该不用图你的。”


刘耀文已经懒得跟他计较,直接翻了个白眼。


胡硕已经在旁边装深沉了好一会,见没人理他,只能是自己想办法加入话题。


“插一句,我看着小清高黑了不少,看来假期玩的不错。”


刘耀文眼睛转了转,想着这一假期虽然宋亚轩到地里也只是偷懒耍滑,但到底是顶着日头跟他往地里跑了好几天,宋亚轩确实晒黑了不少。


俩人回学校前,宋妈妈还盯着宋亚轩看了半晌,说他家好好的水煮蛋变成松花蛋了。


刘耀文现在回想起宋亚轩当时备受打击的神情还觉得好笑,没忍住噗嗤笑了一声。


李解和胡硕一脸莫名的看他。


“文哥,你没事吧?”


“你没事吧?”


刘耀文赶紧收敛了神色。


“没事,不吃溜溜梅。”


他还能开玩笑,李解和胡硕才放了心,话题又绕回宋亚轩身上。


“老师叫小清高去干嘛,不会是警告他让他少跟咱们玩吧。”


“有可能,上次考试他又退步了,连年级前一百都没保住,一下子退步几十名,老师肯定得找他谈话。”


提到这事,刘耀文眉头也皱了皱。


他总觉得宋亚轩的状态哪里不对,但又说不上来。


若是以往的宋亚轩,别说退步几十名,就算偶尔没考好,出了年级前十,都得愁眉苦脸夜不能寐把分数追回来,但是这两次他考的这么差,却没见他情绪受到任何影响。


反而每天笑嘻嘻的,好像并不是很在意。


“文哥,你说,该不是……”


“有屁快放,吞吞吐吐不怕臭嘴里?”


胡硕左右看了看,一副心虚的模样,确定周围只有他们仨,才凑到了刘耀文耳边,小声说了自己的猜想。


“宋亚轩不会真被你打傻了吧。”


刘耀文随手就给了他一胳膊肘。


“你才傻。”


但是仔细咂摸他的话,刘耀文也有点担心。


宋亚轩成绩变差确实是在那次脑震荡之后。


胡硕被揍也不计较,反而还好心劝刘耀文。


“文哥,他那脑袋可一点也看不见伤口了,这事不管谁问,你都别承认啊,要真是因为你把他揍傻了,你不得对他负一辈子责啊,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付就付,我也不是养不起他一辈子。”


刘耀文到底还是被胡硕带偏。


“你糊涂啊哥哥,你带着那么个拖油瓶,那以后谁好人家的小姑娘嫁你。”


李解也跟着凑热闹。


“你这还没结婚先有了一个好大儿,况且你这好大儿的脸蛋还有点东西,再一不小心把你绿了,那文哥你可真就哭都找不到地方了。”


“滚,狗嘴吐不出象牙。”刘耀文踹了胡硕和李解一人一脚。


胡硕还要说什么,这时宋亚轩从前门进了教室,他也就自动闭了嘴。


宋亚轩一反常态没来找刘耀文,而是回了自己的位置。


刘耀文有点烦躁的按了按手里的水性笔。


盯着宋亚轩发呆的后脑勺看了两分钟,还是起身去找了他。


“老师找你干什么?”


宋亚轩有点开心他来主动找自己,知道他是担心,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笑意。


“放心,找我参加化学竞赛的。”


顺便还说了点他成绩严重下降和刘耀文是不是欺负了他的事,当然,他觉得这些没必要跟刘耀文说。


“化学竞赛?”


“对啊,不过我还在犹豫。”


宋亚轩化学成绩一直是班里数一数二的,即使这次考试成绩急剧下降,化学也依然是学校的单科第一,这个理由,刘耀文倒是相信。


“犹豫什么,你不去还有谁能去。”


倒是比宋亚轩自己还自信。


但是宋亚轩确实犹豫。


重生以来,除了和刘耀文的关系,他无意改变其他轨迹,自己成绩下降这事,他也一直是顺其自然的态度。


其实这次化学竞赛若是得了奖,等到下学期就可以争取保送名额。


按照宋亚轩死前的阅历,这个比赛他其实很有把握。


只是……


看了一眼刘耀文。


这一辈子,他已经不再执着于上辈子的研究,考个大学,毕业后找一份维持温饱的工作,然后跟刘耀文当一辈子的好朋友,就是他所有的心愿。


况且,若是他靠这样的优势得了保送名额,可能会断送另一个本该得到这个机会的学生的前程,他也心里有愧。


“我再想想。”这些话没办法跟一一跟刘耀文解释,宋亚轩只能敷衍他。


宋亚轩明显有心事,但不愿意跟他倾诉,刘耀文无端的有些生气。


又等了会,宋亚轩也没主动跟他说明的意思,刘耀文回了自己的座位。


他一回去,李解和胡硕就凑了上来。


“闭嘴,滚。”


凑上来的俩人又悻悻退了回去。


“完了,小清高看来真变小傻子了,你看给文哥愁的。”


“这以后几十年,文哥可怎么办啊。”


“怎么办?凉拌!咱哥几个好好混,到时候能接济点就接济点,总有办法的。”


“行,我把给我儿子买奶粉的钱分一半给文哥养小清高。”


“那我……”


刘耀文听着耳边的嗡嗡声,闭眼睛揉了揉眉心。


“你俩再多说一句,我就揍的你俩生不出儿子。”


这一次,刘耀文的耳边,终于清静了。





评论(218)

热度(593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