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散

人生多艰,及时行乐
(所有文🈲️转载)

给校霸表白10


冷脸X装疯卖傻||竹马冤家||重生


化学竞赛的事,老师又找了宋亚轩两回,奈何无论老师思想工作做得多么深刻,宋亚轩还是拒绝,导致化学老师一上课,看宋亚轩的脸色就臭的不行。


“亚轩,你怎么不去参加比赛呀,你的成绩,肯定能得奖吧,那可是有保送名额的。”米花花也好奇宋亚轩为什么不去参加比赛。


宋亚轩收拾着刚用过的课本,不是很在意。


“我不想保送。”


他更想跟刘耀文去一个学校。


“为什么呀?”


“不为什么,就是不想。”


重生的事宋亚轩没办法给她解释,只能用这种强硬的借口敷衍。


米花花停下手里的动作,眉头紧紧皱着,能夹死只苍蝇。


他看向宋亚轩的眼神,不解中又带了些遗憾,让宋亚轩怀疑自己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


“宋亚轩,你变了,变得堕落了。”


变得堕落了?


这话怎么这么熟?遥远的记忆里他好像对谁说过一样的话。


他转头,后排的刘耀文正坐在椅子上出神转笔,像是有感应一般,在他看过去瞬间,视线移动,便跟他四目相对。


对了,他也曾经这样说过刘耀文,在刘耀文与他预期中的模样有了偏差时,他也这样浅薄无知的评价过刘耀文,而最后的事实证明,刘耀文过的比他好。


“我并不觉得我堕落了,我只是有我自己要追求的目标而已。”


“可是过去你明明不是这样的,你那么上进,一道题弄不明白都要跑去找老师问个清楚,只要有机会,你都会去尝试,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机会都摆在你面前了,你却拱手让人。”


米花花跟宋亚轩当了很久的同桌,对宋亚轩的变化感受最是直观,也最为不解。


“宋亚轩,你是不是跟他们玩久了,也被影响了。”米花花视线隐晦地看向刘耀文的方向。


宋亚轩知道她什么意思,其实不止她,很多人都把他的成绩下降归咎为他和刘耀文他们一起玩。


这是一种很难改变的固执观点。


好像谁和“坏学生”玩,就会变成坏学生,却从不会考虑这个“好学生”本身是不是就有问题。


“我确实被他们影响了,但是是被他们影响的更快乐和自由,其他的,都是我个人的原因。”


相处的久了,就发现在他过去认知里的刘耀文那帮游手好闲的“狐朋狗友”其实单纯直率,他们满身正义又好打抱不平,虽然偶尔用错方法,看上去有些暴力,但也并不让人讨厌。


只是有太多人不愿深入的了解他们,而只单纯的从成绩上给予一个人标签。


米花花是,过去的他也是。


“我看你就是被刘耀文勾了心魂了。”米花花对宋亚轩替刘耀文他们说话有些不满,但她也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骂了两句也就算了。


“谁说不是呢,刘耀文可真是个小妖精。”


宋亚轩对她这话倒是十分赞同,明明刘耀文已经答应跟他和好,也不像之前排斥他,他重生的目的都达到了。


可他却发现,他已经不满足于只是和刘耀文和好。


他像着了魔一样,想天天跟刘耀文待在一起,什么都不做,只要看到刘耀文都觉得安心。


李解从外面回来,刚好路过宋亚轩座位,迎面就听见这么一句,脚下不稳,差点栽了一跟头。


转头看着宋亚轩的目光跟见了鬼一样。


宋亚轩被他弄的一愣。


“干嘛?”


这是李解第一次听见有人说刘耀文是个小妖精这种无厘头的话。


小妖精这种词怎么听都不像形容他那一八几,浑身肌肉,一拳抡好几个混混的大哥刘耀文的。


倒像是形容哪个小姑娘,看来宋亚轩对他们文哥有不正当的企图。


李解没回应宋亚轩的话,反而是绕过他,几步跑到了刘耀文身边,俯身在刘耀文耳边说了点什么。


刘耀文抬眼看宋亚轩的目光有些莫名,又有些隐晦,看的宋亚轩莫名其妙。


“这就是你说的快乐和自由?我怎么觉得他跟傻子似的。”米花花在旁边目睹了李解发疯的全过程,还是没忍住吐槽道。


宋亚轩晒然一笑。


“你嘴角都压不住了,这不是挺快乐的。”


米花花被他戳破,转过头去不理他了。


————


放学的时候,宋亚轩被刘耀文堵在了座位上。李解和胡硕一人堵前门一人堵后门,确保俩人说话不会被打扰。


宋亚轩看着这阵仗,以为刘耀文要打他。


“你干嘛?”


刘耀文在米花花的位置坐下。


“问你个事。”


“你问啊,我又不是不告诉你,弄这么吓人干嘛。”


刘耀文不跟他嬉皮笑脸,面色很是严肃,弄的宋亚轩都跟着紧张了起来。


“我最近又惹你生气了?”


宋亚轩问的小心翼翼,刘耀文态度软化了一些。


“你为什么不参加化学竞赛?”


见他问这个,宋亚轩才松了一口气。


“没兴趣就不参加了呗。”


“你化学第一,每次考试都接近满分,你说你不感兴趣?”


“那只能说明我聪明,不能说明我喜欢。”


刘耀文一掌拍在桌子上,啪的一声,前后门站着的李解和胡硕都被吓的一激灵,更别提风暴中心的宋亚轩。


“文哥,小清高看着不禁打,你、你小点劲。”最近接触多了,胡硕也没那么烦宋亚轩,帮着劝了一句。


“滚,看好你的门。”刘耀文被宋亚轩气一肚子气,不好骂宋亚轩,便都撒在了撞上来的胡硕身上。


宋亚轩被吓了一跳,但是缓过那个劲就知道刘耀文不会真跟他动手,他捧起刘耀文还压在桌子上的手掌,双手握紧帮他揉着通红的掌心。


“你使那么大劲干嘛,疼不疼?”


刘耀文忽然想到李解之前趴他耳边对他说的话,有些尴尬的抽回被宋亚轩握着的手心。


不自然的咳了咳。


“别转移话题,说,为什么不参加比赛。”


“我……”


“别用什么不喜欢这种话糊弄我,从小到大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我哪一样不清楚。”


宋亚轩所有敷衍的借口都被堵在喉咙里。


是啊,刘耀文从小就细心,怎么会看不出他喜欢化学。


但是,他不知道,现在的他,已经有了比化学更喜欢的东西。


老师和同学所有人都不理解他,宋亚轩也知道自己随口乱说的那些理由站不住脚,但是他就是不想给他们解释,这一次,他就是要过这种随心所欲的人生。


可刘耀文不一样。


如果是刘耀文想知道答案,那他愿意告诉他。


宋亚轩放弃了那些蹩脚的借口,他很认真的盯着刘耀文的目光,那里是压抑了许久的感情。


第一次,直白且真诚的传达给刘耀文。


他说:“刘耀文,我不想参加比赛是因为我有了比保送更想要的东西。”


“这辈子,除了他,我什么都不要。”





彩蛋:关于李解说了什么(不影响正文)



评论(204)

热度(526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