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散

人生多艰,及时行乐
(所有文🈲️转载)

给校霸表白11


冷脸X装疯卖傻||竹马冤家||重生


化学竞赛的事,最终以名额给了另一个学生结束,米花花为了这事,气的一周没跟他说话,上辈子宋亚轩本也没参加这次竞赛,对这样的结果没觉得有什么遗憾。所有人都替他可惜,只有他自己乐呵呵的,没心没肺一样。


化学老师也很长一段时间没理宋亚轩,宋亚轩也不在意,还是每天屁颠颠的跟在刘耀文身后,当他的小跟班。


好在宋亚轩适应了高中生活的节奏,成绩回升了不少,才让老师对他态度好了一些。


“文哥,文哥,快看,我抢到了什么。”宋亚轩手里捧着一碗还冒着热气的关东煮跑进了教室,语气里都是兴奋。


学校旁边超市的关东煮,口碑特别好,每到放学的时候都会有一帮人蜂拥而至,去晚了根本买不到。


有的走读生更是提前让来接的家长去买,导致住校生很少能买到。


前两天刘耀文嘟囔了一句想吃,宋亚轩就记在了心上,这几天都是一打放学铃就冲出去,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天还真就让他抢到了一份。


赶紧拿回来给刘耀文。


刘耀文正慢悠悠收拾着书包,听胡硕他们讨论一会去哪溜达一圈,顺便解决晚饭。


视线从书桌上还冒着热气的关东煮移到宋亚轩脸上,刘耀文总觉得宋亚轩八颗牙齿的标准笑容有些耀眼。


宋亚轩一脸求表扬的神情,刘耀文却像是傻了一样,一动不动,宋亚轩便有些着急。


“怎么了?前天你不是还说想吃呢?今天不喜欢了?”


刘耀文像是才缓过神,垂下了视线。


“没有。”


没有不喜欢,但也没有很想吃。


其实刘耀文只是随口提了一句这事,他要是真想吃,可以让走读的朋友帮他买,也可以随便逃一会晚自习去吃,总之,有很多种办法让他吃到这一口关东煮,却独独没想到会是宋亚轩去帮他抢。


宋亚轩不知道这些,他把关东煮又往刘耀文面前推了推。


“那你快吃。”


刘耀文捡了一串萝卜吃了,软糯多汁,味道确实不错。


宋亚轩反跨坐在刘耀文前面的座位,双手支着下巴眨着一双眼睛看着他吃,唾液不受控制的分泌,他咽了口口水,被刘耀文看见。


又吃了一颗丸子,刘耀文便把碗推到了宋亚轩手边。


“吃不下了,你吃吧。”


“啊?你就吃这么一点啊,不好吃吗?”


“好吃,我中午吃的多,不怎么饿。”


胡硕从宋亚轩带着吃的回来就开始在旁边暗中观察,口水咽了好几口,现在刘耀文说不吃了,他终于等到机会,在刘耀文和宋亚轩说话的功夫把手伸向了还剩了大半碗的关东煮。


“文哥,我饿,我帮你吃。”


刘耀文眼疾手快的拍掉他的爪子。


“滚,想吃自己去买。”


胡硕有点委屈,他们好哥们,哪被这么嫌弃过。


宋亚轩看了看胡硕又看了看刘耀文,默默把关东煮圈走,自己吃了。


还边吃边偷笑,看的胡硕牙痒痒。


“文哥,一会去哪玩?”


胡硕干脆不看宋亚轩,继续讨论刚才的话题。


“随你们。”刘耀文也只是想打发时间,没什么想法。


“北大街新开了一家游戏厅,开业打八折还另外送二十张小票,去玩呗。”


“行。”


“我也去。”宋亚轩在一旁接了一句。


胡硕看了一眼吃东西也斯斯文文的人。


“不带你,你又不会玩。”


“我没问你,刘耀文,我也去。”


刘耀文没回答他,看着他有些湿润的嘴唇,抽了张纸巾给他。


宋亚轩拿过去,胡乱抹了一把,还执着于刘耀文带不带他的事。


“我不会玩你教我就是了,反正我得跟你去。”


刘耀文瞥了他一眼,又抽了张纸,这次没递给他,而是直接帮他擦掉了一块沾在嘴边的汤水。


把纸巾扔到垃圾袋里的时候才发现周围好像有些安静,一抬眼就发现周围的人全都是一脸怪异的看着他,宋亚轩脸色红红的,刘耀文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的动作有多暧昧。


掩嘴咳了一声。


“脏死了,别喷我桌上。”


嫌弃了一句,算是缓解了一些尴尬。


“我没空教你玩,游戏厅也吵,你不会喜欢的,别去了。”


“你都没带我去,怎么知道我不喜欢。”


“你喜不喜欢我不知道?”


“我喜不喜欢只有我自己知道,不用你管。”


“不用我管用谁管?”


“用谁管也不用你管。”


“是,你现在厉害了,我哪敢管,化学比赛不是也说不去就不去了,更何况是去个破游戏厅,我哪敢管你。”


俩人你一句我一句,说着说着也不知道怎么就吵了起来。


宋亚轩本意也不想跟他吵,更何况刘耀文还拿化学竞赛的事出来说,他只是单纯的不想让刘耀文再用过去的固有眼光看他。


他承认,其实他没有那么喜欢去游戏厅玩,也仍旧很喜欢化学,刘耀文了解他,说的那些都是对的。


可是他是活了两辈子的人了。


上一世,他两耳不闻窗外事,考了好大学,一心为自己的实验拼命,从不曾在任何关键节点走所谓错路,临死前,他也得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实验结果。


一切都是他最想要的模样,但他并不如想象的那么快乐啊,到死,他也满是遗憾啊……


而现在他有了一次重来的机会,他甚至都不确定这是不是他生命的最后老天为了弥补他的遗憾而给他的一场大梦。


他茫然且无助,只知道,现在跟刘耀文分开的每一分钟,都可能成为梦醒时分的又一次遗憾。


重生以来,宋亚轩曾好几次在梦中惊醒,然后便是漫长的失眠,直到第二天早上在宿舍门口蹲到刘耀文早起去洗漱,那种不安和慌张才彻底打消。


在教室午睡也是,每每莫名的醒来,也要看到刘耀文趴在桌子上睡的正酣,他才能在一室安静中让乱跳的心平缓下来。


他带着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向刘耀文靠近,自然受不了刘耀文仍将他当过去的宋亚轩看待。


因为过去的宋亚轩,会跟刘耀文分开啊。


气氛尴尬且凝滞,胡硕几人在旁边都被俩人这绕来绕去的吵架弄的一头雾水,不懂怎么就变成现在这样。


“那个,文哥,要不你就当日行一善,带小清高去吧,我看他好像确实挺想去的。”


胡硕在底下拉了拉刘耀文的衣角。


倒不是他多想替宋亚轩说话,而是宋亚轩眼角有点红,他怕刘耀文一不小心把人气哭了,就麻烦了。


况且,平心而论,最近宋亚轩对刘耀文确实挺好的。


刘耀文正在气头上。


这种气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无力感。


大概从宋亚轩磕到头跟他耍无赖就开始有了。


症状就是他开始对宋亚轩的情绪和态度捉摸不清,宋亚轩对他好的过分,他搞不清宋亚轩有什么目的,也不知道他想干什么,这种不上不下的情绪让他失去了对宋亚轩的掌控。


更可怕的是,他会被宋亚轩牵着鼻子走。


之前跟他作对,瞧不起他的宋亚轩让他很难过、很愤怒,但是他清楚的知道宋亚轩瞧不起他的点在哪,所以他只是伤心,却并不慌张。


可现在的宋亚轩,每每盯着他看的时候,眼里的炙热总让他下意识的躲避。


他隐隐约约意识到有什么不一样了,却又找不到这样的证据。


模棱两可,进退皆无度。


“哎呀,走了走了,再晚一会连一局地鼠都打不上了。”胡硕起身,招呼着众人走。


刘耀文却还在位置上坐着,没动。


宋亚轩也在他对面倔强地看着他。


胡硕给的这个台阶,俩人谁也没下。


“文哥,走了。”


胡硕只好再劝了刘耀文一句。


“你们去吧,我不去了,晚自习帮我请假。”


说完起身,绕过众人,自己走了。


刘耀文跟他们相处时,脾气来得快他们已经习惯了,也没觉得难堪。


胡硕有些尴尬的看了一眼宋亚轩。


“那个……要不你跟我们去?”


“去屁,晚自习帮我请假。”


宋亚轩也起身走了。


只留胡硕一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懂宋亚轩是怎么沦落到要叫他们帮着请晚自习假的。


宋亚轩出了教室已经看不到刘耀文身影,回宿舍找了一圈,也没找到。


给刘耀文打电话,也显示无人接听,只能是自己闷头回了宿舍。


一直到熄灯铃快响,宋亚轩才从开了一晚上的宿舍门看到回来洗漱的刘耀文。


刘耀文去网吧打了一晚上游戏,输了一晚上,脑子里乱的厉害,根本不专注。


后来干脆玩起了扫雷,结果点哪哪炸,气的他直接退了账号。


手机上有宋亚轩的未接来电,还有他问自己在哪的微信,刘耀文都没回,也不知道怎么回。


漫无目的在街上晃了一晚上,才压着熄灯铃回了宿舍。


一抬头就对上宋亚轩坐在床铺上看他的目光。


说不上是什么感觉,好像有点埋怨,又有点庆幸。


刘耀文别开了眼睛,他想,自己的眼神估计也一样复杂。


————


刘耀文和宋亚轩陷入一种莫名的冷战。


像宋亚轩重生前的状态,却又不完全一样。


“哎?你这两天怎么不找刘耀文玩了?”


米花花推了一把难得在大课间还安稳坐在自己座位上的宋亚轩,有些八卦的问道。


“他生气了。”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他就是知道,刘耀文生气了。


“他生个屁的气啊。”


“大概是我哪里做的不好了吧。”


米花花一脸惊悚的看着宋亚轩。


“我去,大哥,你不会是被人PUA了吧。”


“什么PUA?”


“就是给你洗脑,让你觉得什么都是自己的错,通过对你的贬低来消除他的罪恶感,衬托他的优秀。”


宋亚轩仔细想了想,然后摇了摇头。


“那我没有。”


米花花刚要松一口气,就听见宋亚轩接着说道。


“他没错,不用有罪恶感,而且他本来就很优秀。”


米花花一口气憋在胸口,看着宋亚轩表情有些一言难尽。


“亚轩啊,你这种症状多久了?”


“什么意思?”


“就是你被刘耀文洗脑多久了?我看你这状态,已经要晚期了。”


宋亚轩不知道她在说什么,摇了摇头不理她了。


他得想想,怎么能把刘耀文哄好了,这么一直冷战也不是个事。


宋亚轩这边正想着呢,就看见胡硕风风火火跑进了教室。


“李解,小豆、勾子,快,跟我走。”冲着教室喊了一嗓子,然后又跟进来时一样急急忙忙跑了。


屋里几人闻言,一推桌子,呼啦啦都跟着跑了出去。


“这是又跑哪惹事去了,看这阵仗,估计还是群架。”米花花看着熟悉的场景,嘴里啧啧感叹。


宋亚轩看见胡硕脸颊好像青了一块,衣服也是乱的。


胡硕下课的时候是跟刘耀文一起出去的,现在却只见胡硕,还叫了人,肯定是刘耀文出事了。


宋亚轩有些慌,赶紧起身,冲着刚才几人离开的方向追了过去。


“哎呦,这傻孩子,再被伤及无辜!”


米花花有点担忧的吐槽了一句,也跟着过去了。


宋亚轩到的时候,这场混战已经到了结尾。


刘耀文正骑在一个男生身上挥拳头,他自己也没好到哪去,脖子上被抓破了一道,头发也是乱的。


旁边胡硕等人也跟一帮人纠缠着。


“老师来了。”米花花看着这幅场景,赶紧喊了一嗓子。


扭打在一起的人这才三三两两停了手。


刘耀文一抬眼,就看见了站在人群边缘的宋亚轩,他眼中狠戾未消,这样突然的看见宋亚轩,视线猛的一顿。


不防备被身下的人一拳打在了肚子上,痛得嘴角一抽。


“呵,垃圾,人家就是瞧不上你呢。”


男生推开刘耀文,踉跄着起身,招呼了一声,他的人便一溜烟跟着他走了。


宋亚轩不是第一次见刘耀文打架,但是算上上辈子的时光,他也确实好久没见到刘耀文打架了,一时间还有点恍惚。


宋亚轩看着怔忪的人,眼底滑过一抹失望。


“走。”喊了胡硕他们一声,一帮人也逃离了现场。


打架的事因为发生的位置隐蔽,又有宋亚轩米花花等目击证人的刻意隐瞒,老师也没现场逮住,最终只把刘耀文和对方拉去教训了一顿,写了一份检讨算是了了。


刘耀文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宋亚轩正在外面等他。


对面的男生看见宋亚轩,嗤笑了一声从刘耀文身边路过。刘耀文拳头握紧又松开。


正打算从宋亚轩身边绕过去,却被人拽住袖子。


“为什么打架?”


刘耀文站定,却没给他回答。


“为什么打架?”宋亚轩耐心的又问了一遍。


“看他不顺眼就打了。”


“你也受伤了。”


“小伤,不疼,我没那么矫情。”


人往往在最脆弱的时候为了保护自己会竖起满身的刺,刘耀文就是这样。


他生怕宋亚轩又说一句:刘耀文,你堕落了,所以他提前假装着不在乎一切,把自己伪装的无坚不摧。


“其实,打架……”宋亚轩斟酌了半晌,到底怎样的说法能不伤害到刘耀文。


“打架是不太好的。”


可是他不知道,即使只是一句最简单的否定,对有前车之鉴的刘耀文来说,也足够讽刺。


挣脱掉宋亚轩拽着他的手,刘耀文身上像是镀上一层冰。


“不太好就离我远点,我没强求。”


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


宋亚轩揉了揉指尖,有点颤抖。


怎么办,他好像


又搞砸了。

评论(239)

热度(608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