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散

人生多艰,及时行乐
(所有文🈲️转载)

【文轩】讲个故事 08


/他的少年正在走向更大的舞台,即使那是一切不幸的开始/


宋亚轩跟刘耀文一起上了大学,宿舍除了他们,还有另外三个人,他们来自不同地方,讲着不同的方言。


全国最好的法律专业,来的亦都是各地的精英学子。宿舍关系很愉快,除了大家有时会对一个问题各持己见互不相让外,其他时间都友好又和谐。


刘耀文带着宋亚轩请宿舍的人一起吃了个饭,在饭桌上毫不顾忌的和宋亚轩十指紧扣。


同宿舍的都是聪明人,何况刘耀文已经做的如此明显。


宋亚轩坐在刘耀文身边,佯装镇定,右手端着杯子,喝着饮料,左手被刘耀文紧紧扣着,手心温热,一直热到脸上。


吃过饭,俩人牵着手走在学校的湖边散步。


有很多对情侣把这里当成约会地点,刘耀文和宋亚轩就像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亲密的靠在一起,在湖边走着。


“轩儿,你知道吗,从开学到现在,我每次听老师讲课,都觉得过去我对法律的理解是如此浅薄,我好庆幸自己考上了优秀的学府,我感觉我现在浑身都是干劲,每天恨不得能钻进书里。”


刘耀文带着兴奋给宋亚轩讲他开学以来的感受。宋亚轩通过牵着的指尖,仿佛能体会到他的快乐。


“文哥,你以后想做什么?”


“想做律师,想用我学到的知识为我的委托人赢得一份公平。如果我的学问无法回馈社会,我会对自己失望至极。”刘耀文谈起自己的梦想,总是话很多。


宋亚轩喜欢倾听,喜欢看刘耀文神采飞扬的样子。


“你会成功的。”莫名的,宋亚轩对刘耀文有这样的信心。


“谢谢。”


有风吹过,吹动水光,湖面波光粼粼,刘耀文停下脚步,面对面和宋亚轩站着,极其郑重的对宋亚轩的信任说了一声谢谢。


宋亚轩看着越发出众的少年,爱意渗透骨子里。风吹动发丝,宋亚轩头发又长了,已经许久没剪,它们在风中向着刘耀文的方向纠缠,一如他本人。


——


刘耀文是一个优秀又上进的人,即使在失去管束,外界花花世界诱惑增多的情况下,依然坚定的走在自己的道路上。


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荣誉,刘耀文成了学校的风云学子,谁都知道他前途无限,刘耀文亦知道。


只有宋亚轩在日复一日的光景中明白,此刻正有一份已知的不幸,在朝他们走来。


大四快毕业时,学校举办了一次案件模拟比赛,就像高三毕业前那次辩论赛一样,刘耀文大杀四方,成了全场瞩目的焦点。


宋亚轩坐在大礼堂里,清楚的意识到,他的少年已经走向了更大的舞台。


却也,渐渐离他远去。


“怎么样,我厉不厉害。”时光重合,刘耀文依然是那个只有在宋亚轩面前才露出一丝骄傲,问他自己厉不厉害的少年。


“我们文哥最厉害呀。”宋亚轩也如过去那样夸他。


俩人一起想到高三那天辩论赛结束的傍晚。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一如18岁时青涩的模样,有一些澎湃自心底滋生。


“轩儿,等我挣第一笔钱,我想买一辆摩托,然后载着你去看这个城市所有的风景。”


那时,能有一辆摩托,带着心爱的人在夜晚奔驰,曾是多少人的梦想。


宋亚轩想到第一次的春梦,想到车尾的轰鸣声,想到许久未在梦中相见的男人。


还有那截陌生又熟悉的窄腰。


“好啊,我等你。”宋亚轩却只是温柔的、平静的对他露出期盼的笑容。


——


毕业临近,刘耀文开始忙碌,忙考试,忙毕业论文,忙找工作,他够优秀,所以很多家用人单位主动向他抛出橄榄枝,老师建议他继续考学。


可最终刘耀文选择了一家很大的律师所,他迫切的想要早点进入这个社会去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


毕业那天,宋亚轩帮刘耀文穿好学士服,帽穗整齐的垂在一侧。


宋亚轩还记得18岁那年第一次遇见刘耀文,他高举着手,将自己一步步牵引到他的身旁,然后成为他生命中的不可或缺。


如今,那个18岁的刘耀文,成为22岁褪去青涩和稚嫩的男人模样,他的肩膀越发宽厚,他的野心越发昭然。


“刘耀文,恭喜。”宋亚轩帮他整理好最后一块衣领,然后站在他身前跟他说恭喜。


“谢谢。”


刘耀文抱了抱他。不顾也许会再次变得褶皱的衣服。


“快走吧,同学和老师都在等你。”


“好,你等我回家。”


刘耀文带着即将毕业的兴奋离开了,宋亚轩一直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门后。


他说让自己等他回家,可宋亚轩知道,他等不到了。


他的身影变得虚浮,然后成为一抹飘在空中的意识。


他跟在刘耀文身后,看他在人群中高高甩起学士帽,照相机定格下少年校园生活最后笑意满满的面容。


看着他第一次穿上全套的正装,将头发梳得整整齐齐进入梦想许久的公司,成为他理想中的律师。



他带着初入社会的锐气,迫切需要什么证明自己的骄傲。


然后机会就这样到来,他接到了第一个案件。


为一个男人打一场离婚官司……




评论(129)

热度(14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