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散

人生多艰,及时行乐
(所有文🈲️转载)

【文轩】菜鸟八十分 01


【电竞】退役大佬Alpha×当红选手Omega 


/口嫌体正直/追妻火葬场/游戏背景及人物均为私设,切勿深究/甜爽He


夜晚一点,BT基地三楼的训练室里仍旧灯火通明,宋亚轩坐在宽大的电竞椅里,正盯着电脑显示屏发呆。


显示屏界面一座山峰耸立,是顶峰游戏的初始界面。


顶峰游戏作为电子竞技老牌游戏,一经问世就因为画面精良逼真,玩法简单粗暴而斩获一大批玩家,如今发展到第十个年头,在各类竞技游戏层出不穷的当下,依然稳稳坐在游戏界的第一把交椅上。


每年的全球联赛决赛夜更是无数电竞玩家的疯狂之夜。


宋亚轩所在的BT战队是一支赫赫有名的战队,曾在两年前的顶峰中国区职业联赛中获得冠军,而后一路高歌猛进,在顶峰全球联赛上大比分成功拿下冠军之称。


彻底结束中国赛区次次屈居人下的尴尬场面,也将顶峰游戏在国内推上颠峰之位。


只是也是在那场充满欢呼声和掌声的巅峰之战后,那个带着众人杀出重围的顶级打野刘耀文在他的黄金年龄宣布了告别电子竞技。


众人不解、挽留,希望他继续带着BT战队,如他们的名字一般,变态一样的横扫战场,可是刘耀文去意坚决,自此消失在赛场,只留粉丝们遗憾却无可奈何。


宋亚轩是在刘耀文离开后从青训生中选拔出来补充进BT战队的。宋亚轩其实天赋一般,全凭超出常人百倍的努力才能在众多人中脱颖而出。


可惜笼罩在刘耀文的巨大光环下,BT战队去年却发挥失常,尽管以全国联赛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全球决赛资格,却遗憾止步四强,而顶替刘耀文位置的宋亚轩成了不少人攻击的对象。


那之后人心溃散,队内中单在转会期被其他俱乐部高价挖走,辅助也因为年纪原因选择退役。BT战队几乎进行了一次重组,而宋亚轩也从打野位改玩上单。


今年全国联赛赛程已经到了最后几场,BT战队成绩还算不错,顺利进入决赛圈,可惜有了过往对比,依然让众人觉得发挥平常,不少粉丝直呼失望。全球联赛还没开始,已经被唱衰。


宋亚轩的负面评论更是多的数不过来。他被观众戏称为“菜鸟门面”。


这个称呼的由来还要追溯到两年前一个突然蹿红的游戏主播。


说是游戏主播倒也不严谨,这位网名叫刘下来的主播其实是一家网吧老板,固定的直播地点也是自家网吧柜台,直播时背景音还不时传来老板来个泡面或是包间两小时这种日常对话。


解说游戏算是刘下来主要的直播内容,但是他这人极其随意,有时候玩个斗地主也能玩一晚上。


可是他人气很高,因为有粉丝从他的声音、坐姿还有一针见血的解说中猜测他很有可能就是两年前在人声鼎沸中宣布退役的刘耀文。


当然也有刘耀文粉丝不相信,来骂他故意模仿刘耀文,蹭刘耀文热度,总之猜来猜去,刘下来这个主播倒是火了起来,在直播平台一直热度很高。


而将他推上人气顶峰的,正是一年前他对宋亚轩的一句评价。


宋亚轩虽然是顶替刘耀文的位置入队,挨了不少骂名,但是因为那张脸实在好看,还是收获了不少粉丝,尤其是不少女粉丝。她们称宋亚轩为BT战队的“门面”。


所有关于宋亚轩的比赛直播,不管宋亚轩发挥如何,弹幕上总会有轩轩真棒,轩轩加油这种鼓励式评价。


而在一次宋亚轩状态非常不好的比赛直播上,弹幕上也多是这种鼓励的评论,看的队伍其他家粉丝破口大骂。


正巧刘下来这个主播直播解说了那场比赛。


那是刘下来众多场解说里唯一生气的一次,尤其是看到粉丝还在为宋亚轩控评洗白,开始了阴阳怪气之路。


他学着粉丝语气,看着宋亚轩最后的战绩,嘲讽开口。


“轩轩真菜,轩轩八十分。”


话落,直播间弹幕空屏两秒,之后满屏全是哈哈哈哈的嘲笑声。


自此宋亚轩落得一个菜鸟门面的称号。


其实宋亚轩除了那一场发挥的不好,其他时间玩的都可圈可点,即使是顶替刘耀文位置玩打野位时,虽然不像刘耀文一手狼人带飞全场,可也是队内的MVP,可惜有了刘耀文的对比,实属还有太多进步空间。


而那次之后,这个刘下来似乎也开始针对宋亚轩,每次直播主要关注对象全在宋亚轩身上,哪场走位不够精准,哪场跟队友配合太差,刘下来总能挑出毛病。


宋亚轩的粉丝十分生气,但是又因为他说的都太过专业,而无法反驳。只能暗戳戳骂两句,却又因为刘下来粉丝众多,被反骂得没有一点招架之力。


总之,宋亚轩粉丝看直播时都会自动避雷这个刘下来,刘下来的直播间简直就是宋亚轩黑粉的狂欢地,有的时候就连比赛没有宋亚轩,都有人在弹幕里骂一句比宋亚轩那个菜鸟还菜。


只是粉丝们不知道,宋亚轩也看这个刘下来的直播,甚至还是刘下来的榜一大哥。


宋亚轩小号叫菜鸟八十分,正是取自刘耀文那句轩轩真菜,轩轩八十分。


每次他给刘下来送礼物时,刘下来都会念一句感谢菜鸟八十分老板送的火箭,这个时候弹幕又会满屏飘过对宋亚轩的嘲讽。


宋亚轩把这当作自己进步的动力。


而刚才宋亚轩刚看完一场刘下来的直播,是对他们上一场比赛的分析。没什么意外,刘下来又对着他的上单位置进行了一通极其深度的解析。


倒也不全是损他,偶尔也掺杂两句对他的夸奖,可宋亚轩还是觉得心累。


似乎这个游戏越来越让他不开心了。


但是没有办法,他这个位置是多少人挤破头想来的位置,而他占了,就既要享受他的荣誉,更要接受对他的批评。


想到刚才直播时刘耀文对他操作的分析,宋亚轩打起精神重新进了比赛。


他用小号玩低端局,很快就排到了队友。


队伍里有几个人应该是认识,在队伍聊天频道聊得很嗨,配合的也算默契,就是打得一般。


打到一半时打野在公屏喊了宋亚轩一声,让他去支援中路,宋亚轩正跟人对线,看了一眼中路的伤害,选择了无视。


那人大概是没得到回应,有点急,又喊了两声,只是没喊完中路中单已经被对方收了人头。


【菜鸟都去S:真倒霉,他*的遇到个孤儿】


【心平气和:算了算了,别计较了,四打五,输了也不丢人】


【菜鸟都去S:晦气,比看那个菜鸟门面比赛还晦气】


【心平气和:别提,不吉利】


大概是见比赛没有了胜意,中单和打野开始在公屏阴阳怪气起来。


宋亚轩在屏幕前微微坐正了身子,趁着回城的时间活动活动了手腕。


顶峰这款游戏地图十分简单,从山底开始,分三路可攻山顶,率先到达顶峰夺得山顶红梅的队伍即为胜利。


登顶的三条路中中路和下路资源最多,能打出的伤害更高,取胜的可能性就更大,所以中路和下路一直是双方交战的主战场,而上路因为资源较少,且怪的属性较高,所以很少有人主攻上路,但是上路有个bug,怪物会有附加属性,一旦碰到好的属性,可以直接带飞整个队伍。


只是上路对技术考验极高,且有赌运气的成分,对队伍贡献度也呈现两个极端,要么带飞,要么屁也不是,备受埋怨,因此在正式比赛中并不受重视。


宋亚轩改玩上单,只是因为看上了上单的一个特性——孤儿


不用奶别人,也不需要被奶,可以自己发育,因此更自由。一年前他顶替刘耀文的打野位,即使玩的也不错,可跟队友磨合时间太少,尤其跟上任中单并不互相信任,因此一直打的束手束脚,所以在今年这个赛季他选择玩了上单。


宋亚轩是一个很独的人。


但这并不代表别人可以骂他。


所以宋亚轩补充完物资,重回赛场后就开始了虐杀之路。


比赛时大家的注意力总是下意识放在中路和下路,因为给足了宋亚轩发育的机会,他选了一手白鲟,前期表现平平,但是刚才刷出的怪打出了一个海洋之心,正配他的技能,回到上路先是一个大招秒了对方的上单,之后开始登山,等到攻上半山腰的时候对方打野发现不对来堵他,却被宋亚轩一个勾手加闪现直接送回了老家。


自此宋亚轩在上路可以说是一路坦途,同队几人看到这种情况,也停止了谩骂,开始在公屏上吹捧,让他赶紧冲上去拿下红梅。


宋亚轩看了一眼其他两路的战况,对方下路也已经快到顶峰,和他位置差不多,拼的不过是一个速度。


【菜鸟去s:上单干嘛呢,快冲】


【菜鸟去s:你大招留着下崽呢?打啊,就差两下,红梅就到手了!】


【心平气和:会不会玩啊,刚才那一下打你身上你也不会死,你攻回去就到峰顶了,瞎躲什么】


宋亚轩移动着手中鼠标,看着聊天频道不断的催促,不仅没加快进攻,反而松了手。


自家山顶的守花兽已剩丝血,宋亚轩就那么等着,等对方ADC放出最后一个技能后宋亚轩双手移到键盘上,轻轻敲了几个字。


【宋你离开:不好意思,手滑】


消息发出去的瞬间屏幕变灰,对手成功站在自家顶峰,夺了红梅。


不出意外是要吃举报,宋亚轩倒也不太在意。


反正不能白白让那俩孙子吃了经验。


骂他,可以,前提是要让他心服口服。


后颈隐隐约约有些发热,宋亚轩抬手揉了揉,这两天是他的发情期,早上打的抑制剂已经慢慢失效,抑制贴也有打湿迹象,身体也不可控制的虚弱、疲惫,宋亚轩有些无奈。


这就是Omega的劣势,即使拼命如他,也无法改变先天条件。


宋亚轩从包里又翻出一支抑制剂,打进身体里时他又想到刘耀文,那个一如他玩的狼人角色一样带有侵略性和攻击性的高大Alpha。


真是让人羡慕啊。


那一晚,BT训练室的灯火,足足到早上太阳从东方升起才熄灭。


——

上午十一点,BT战队基地,教练老程正给大家分着新到的队服。


“教练,咱们队这死亡芭比粉什么时候能换啊,我们一帮大老爷们穿这粉色,你自己看他好看吗?”


打野AI用指尖捏着手上的粉色T恤,一脸嫌弃。


“少废话,老板指定的。”教练一句话就把还有怨言的人怼了回去。


“老板就他妈偏心,这破衣服也就宋亚轩穿着好看。”


AI小声嘀咕了一句。


“总决赛在即,少给我说那些不利于团结的话,不然扣钱。”教练盯着AI教训了一句。


AI自知理亏,撇撇嘴,拿着粉色的队服去一边幽怨去了。


中单Quan和ADC阿力正顶着一脑袋被屁崩过的发型睡眼惺忪的吃着早餐,教练自动跳过他俩,目光落在已经收拾的十分干净整洁,一口一口掰着面包往嘴里送的辅助J。


“J,昨晚Song几点睡的?”


闻言J看了教练一眼。


“早上六点,我出去跑步正好碰到他从训练室出来。”


教练听到这个时间微微皱了皱眉,虽说作为职业电竞选手熬夜是很稀松平常的事,但宋亚轩还是太拼了,况且他还处于发情期,这样对身体损伤十分严重。


“这几天你们不要太靠近他,抑制贴也给我贴好,谁要是泄漏信息素,就等着加训吧。”


BT战队除了宋亚轩其余人全是Alpha,不仅是BT战队,其实国内大环境亦是如此,Alpha具有天生的身体优势,无论是反应速度还是体能方面都比Omega和Beta要强很多,即使一再强调AO平等,但是无论是身体机能还是受信息素影响方面,Omega终究还是处于劣势,所以大部分战队的选手都是Alpha,像宋亚轩这样的属于意外中的意外。


“Omega真是麻烦,既然这么娇气还来打职业干嘛,不如回家生孩子玩了。”AI在一旁吐槽。


“他回家生孩子,上单你来?一个能杀人能控场的上单你行?倒是你回家生孩子,宋亚轩可以打你的打野。”


AI也只是嘴欠,并不是真瞧不起宋亚轩,被这么一怼,更是哑口无言。


所有人都知道是宋亚轩不要这个打野位,所以他才上来的,AI再不服气也得承认这个队伍没他可以,但是没有宋亚轩,上单确实没人能打。


“AI加训两个小时。”


中单Quan看了垂头丧气的AI一眼。


“该,就你嘴欠。”


宋亚轩金贵他不敢欺负,但是Quan还是可以打一打的,AI直接锁喉,俩人没一会就扭打在一起。


其他人早已经见怪不管,该吃饭吃饭,该醒盹醒盹。


教练看了一眼宋亚轩的房间,有点担心。


宋亚轩这一个赛季状态不稳,战队磨合度也不够,尤其是打了上单后,越发脱离队伍,个人能力再强,可顶峰终究是一个团体游戏。虽然打到了国内联赛决赛,但是以现在的配合度只怕重蹈覆辙,像去年一样连决赛圈都进不去。


老程又想到自己昨晚给刘耀文发的消息,始终没能得到回复。


叹一口气,老程想着也许哪天还是得他亲自去找刘耀文一趟。


——


刘窈窈嘴里叼着一袋牛奶,手里拎着刚买的豆浆和馅饼,走到网吧前台一股脑撇到了还在沙发上睡着的人身上。


刘耀文被烫的一个激灵,迅速翻身。


“刘窈窈,你要烫死你亲哥吗?”刘耀文黑着脸对带着黑框眼镜的小姑娘吼了一嗓子。


“要死出去死,别死我网吧里。”刘窈窈对着他翻了个白眼,看得出对这个哥哥十分嫌弃。


网吧确实是刘窈窈的,刘耀文寄人篱下,不跟她计较,把馅饼和豆浆放在柜台上,去后面卫生间洗漱。


他一边刷牙一边看手机,自从退役后他大部分时间都窝在网吧,不怎么与外界联系,所以跟他联系的人越来越少。


刘耀文点开和老程的对话框,老生常谈还是请他回去给BT做指导,动之以情 晓之以理甚至给出天价指导费这样的诱惑。


可惜刘耀文并不想再和电子竞技沾边。


刘耀文:婉拒了哈


回复完把手机收到裤兜里没再看对面是否又说了什么。


等刘耀文洗漱完,馅饼和豆浆也刚好温热可以入口。馅饼皮薄馅多,一口咬下去鲜的很,刘耀文吃的十分满足。


刘窈窈看他那副享受的模样就来气。


“妈给你下最后通牒了,要你这周末去相亲,这次是老家大姑的小姨子的远房表姑给介绍的一个Omega,听说小伙子长得水灵灵的,十分招人喜欢。”


“有多水灵?比菜鸟门面还水灵?”刘耀文嘴里咬着馅饼,口齿不清的犯贱。


“滚,少来沾边,宋亚轩独美,还有,我再警告你一次,少在直播间说宋亚轩不好,不然我真把你撵走。”刘窈窈握着拳头威胁到。


“咋,你还真打算让宋亚轩做我妹夫?你是真不怕我俩打起来?”


刘窈窈听不得他的胡言乱语,她把宋亚轩当偶像,特别喜欢宋亚轩身上那股拼劲,听不得他污蔑宋亚轩。


“你信不信咱俩先打起来?”


“切,好男不跟女斗。”刘耀文才不跟刘窈窈打,别的不说,他这个妹妹,打小就跟假小子似的,力气特别大,后来分化成Alpha 就越发嚣张,可完全不把他这个哥哥放眼里。


尤其知道他在直播间说宋亚轩菜鸟之后,更是看自己哪哪都不顺眼。


他就搞不明白了,自己这么一个大神在这,他妹妹怎么就眼光不好,喜欢上那个菜鸟上单了。


除了一张脸,他可没看出来宋亚轩哪好。


“反正我把妈的话带到了,去不去你自己看着办。”


刘窈窈这么跟他强调这件事,应该是他妈那边态度已经十分强硬了,刘耀文脑壳有点疼,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怎么就到了被自家母上催婚的程度。


早知道就不退役了,他要是忙事业,还有借口拒绝,现在自己每天闲出屁,真是想找个借口都没有。


“我真搞不明白,我到底哪里做的不好让老妈觉得我需要让老家大姑的小姨子的远房表姑给我介绍对象呢。”


刘窈窈十分迅速接了话。


“自大、傲慢、懒惰、任性、嘴损,哪一点拎出来都够你单身一辈子的。”


“刘窈窈,是不是在你眼里,就宋亚轩一个好男人啊?”


“反正比你好。”


刘耀文要被自家妹妹气死,一口馅饼差点把自己噎的背过气去,喝了口豆浆才把气捋顺。


“行,既然宋亚轩这么好,哪天我就把他拐来给你当哥夫。”


最终这场谈话以刘窈窈抢走刘耀文手中的豆浆和馅饼并顺手揍了他肚子一拳终结。


刘耀文又饿又疼。


再次腹诽,宋亚轩这个小菜鸟,当真不是什么好东西,都影响他一家人相亲相爱了!


  ————

  

  作者有话说:


“宋”上新“文”,每周六更新,看催更程度不定时加更,再次强调,作者是个游戏废物,不想唐突电竞圈的朋友,所以游戏背景都是自己杜撰,本质也只是披着电竞皮写个甜甜的恋爱日常,大家不要在游戏设定上过于在意哈,愉快看文,感恩❤️









评论(1446)

热度(41716)

  1. 共44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