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散

人生多艰,及时行乐
(所有文🈲️转载)

【文轩】重生之情人蛊21

  

总裁文X秘书轩||重生||强制爱||背德


刘耀文到家的时候,原本想着他一开门宋亚轩就会过来迎接他,可是让他没想到的是屋子里十分安静


看着桌子上跟他走的时候并无改变的饭菜,刘耀文有点不好的预感,他把奶茶和鲜花扔下,跑进卧室去找宋亚轩,可是空无一人。


刘耀文第一时间给宋亚轩打电话,电话拨通对面却始终无应答,打了第五遍的时候变成了已关机的提示。


刘耀文不知道他是真的关机还是又像最开始那样将自己拉进了黑名单,他给宋亚轩打视频、语音,仍是毫无反应。


雪花已经在屋顶、树枝、地面覆盖了白白一层,天色渐暗,莹白中带着说不出的寂然。


刘耀文站在客厅中间,周围全是明黄色的装扮,他感觉浑身发冷。


不行,他得去找宋亚轩。


刘耀文沿着小区开始寻找,找遍了周围的超市、饭店和各种宋亚轩可能出现的地方,可是都没见到宋亚轩的身影。


他想到昨天下班宋亚轩说他健身教练找他的事,查了一下附近的健身房,然后一家一家地去查。


李丽收到沈阔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去找了张政。


沈阔告诉李丽他跟宋亚轩不可能了,因为宋亚轩太爱那个人,他认输。


李丽跟张政凑在一起看着沈阔的消息,皆是眉头紧皱,在他们看来,沈阔这人踏实稳重,完全就是宋亚轩情伤后治愈自己的不二人选,也不知道宋亚轩喜欢的那人到底有多好,能让他这么念念不忘。


俩人正凑一起唉声叹气呢,刘耀文从门口进来。


一眼就认出了张政,他看着和李丽亲昵靠在一起的人,神情微怔。


他想起上次看见张政送宋亚轩回家,他好像还误会了宋亚轩和张政的关系,说了很过分的话。


张政和李丽听到开门声,收起手机迎上前去招待。


“帅哥你好,来健身啊,我们这有专业的教练,设备也都是最新的,你是第一次来吧,今天可以先免费体验哦。”


李丽热情地上前招呼着刘耀文,刘耀文长得好身材也好,就是光站在那通身气度都是别人比不了的,这简直就是活活的人形招牌,李丽自然更热情几分。


知道自己是误会了宋亚轩和张政的关系,刘耀文对张政也就没有了敌意,况且他在外人面前向来是温和的。


“你好,请问,宋亚轩在这里吗?”


提到宋亚轩,李丽看刘耀文的目光带了些审视,张政听见宋亚轩的名字也走了过来。


“你认识小宋?”


宋亚轩并没带朋友来过,张政看着刘耀文,突然有什么预感。


“我是他男朋友。”


刘耀文说的坦然,张政和李丽相互对视一眼,从彼此眼中看出震惊。


“没听说小宋有男朋友啊。”张政语气略带试探。


宋亚轩给张政分享心事,只给张政说刘耀文平常在公司做了什么,他是怎么一点点努力靠近他的,并没说过刘耀文的名字。


而且宋亚轩给他说的全是爱而不得,哪里就有男朋友了?


李丽看着刘耀文倒是很相信他这句话。


单从形象上看,刘耀文就会是宋亚轩喜欢的类型。


也说不上为什么,就是感觉俩人好像很般配。


而且如果宋亚轩真的喜欢的要死要活的人是面前这个人,那她突然就理解宋亚轩无法接受沈阔的原因了。


即使刘耀文表现的温驯谦和,可是李丽阅人无数,看人最准,他觉得刘耀文绝不简简单单是他表现出来的模样。


而宋亚轩那样的性子,恰好最容易被这样的人吸引。


刘耀文垂眸遮住眼中失望。


“我们才在一起不久。”


对于宋亚轩并未在自己朋友面前公开和自己的关系,刘耀文有些失落,但是现在当务之急是找到宋亚轩。


其他的帐,他们慢慢算。


“既然你是小宋男朋友,你怎么来我们这找他了。你不知道他去哪了吗?”


“嗯,他电话一直打不通,我有点担心,所以出来找找他,怕他遇到危险。”


听说宋亚轩联系不上,张政和李丽有点急,尤其想到沈阔刚给他们发消息说宋亚轩情绪好像不太好,一时之间也有点担心。


张政赶紧给宋亚轩拨通了电话,响了两声对面挂断。


宋亚轩没接,但是给他回了条短信,说他现在有点事不方便接电话,等有时间给张政回过来。


张政告诉他有个自称是他男朋友的人来找他。


宋亚轩那边迟疑了一会,让他告诉刘耀文就说不知道他去了哪。


张政虽然不知道具体情况,但是按照宋亚轩过去对刘耀文喜欢的程度,现在拒绝见他肯定是有不得已的原因,张政按照宋亚轩的说法告诉了刘耀文。


“我也联系不上他。”


刚才张政和宋亚轩发消息的动作刘耀文都看在眼里,而且在接到消息后,张政的紧张和着急明显消失了,一看就是跟宋亚轩取得了联系。


起码证明了宋亚轩是安全的。


“打扰了,如果宋亚轩有联系你们,请告诉他我在家里等他,谢谢。”


刘耀文并未纠缠,留下一句话后走了。


张政和李丽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神情复杂。


“你说,他是小宋喜欢的那个人吗?”


“除了这样的,还有什么样的值得小宋死心眼一样喜欢的。”


“但是这人承认自己是小宋男朋友啊,不像是小宋说的那样爱而不得。”


“你啊,看人太少,这人一看就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估计啊,俩人之间发生了什么事,不然小宋哪能突然就不喜欢了,还想让我给介绍对象。”


“也是,哎,小宋好好一孩子,怎么情感路这么坎坷呢。”


李丽和张政想到宋亚轩那个死心眼的样子,同时摇了摇头。


刘耀文离开健身房,开车回了家。


进门时从镜子里看到了自己肩膀和头发上落了雪花。


屋内温暖,没一会就化成了雪水,染湿了大衣和头发。


刘耀文坐到沙发上,外面天色已经全黑,他也没开灯,只静静地待着,等宋亚轩回家。


可是直到深夜,喧嚣了一天的街道已经重归宁静,邻居放音乐和小孩子跑跑跳跳的声音全部停止,刘耀文依旧没有等到宋亚轩的身影。


手指揣在兜里蜷缩的已经有些僵硬,刘耀文活动了一下再次拨通了宋亚轩的电话号码,依旧是拨通了却无人接听。


刘耀文:宋亚轩,现在回家,我不怪你


刘耀文:宋亚轩,你回来


宋亚轩看着刘耀文发来的两条微信,很想骂他两句,这是让人回去的态度吗?


可是他现在骂不动了,也不想骂了。


他太累了,下午吃的火锅在胃里难受得很让他无法入睡。


酒店的床单和被罩有一股消毒水的味道,宋亚轩曾觉得这个味道很好闻,可是现在却觉得难闻的厉害。


刘耀文也不喜欢消毒水的味道。


摇摇头,宋亚轩暗恨自己没出息,居然想来想去还是刘耀文。


眼睛哭的红肿,宋亚轩都忘记自己是怎么从游戏厅出来找的酒店,只知道自己好像哭的很丢人。


那家游戏厅,不,是那家商场,这辈子他怕是都不会再去了。


太丢人了。


宋亚轩不想回复刘耀文,所以依旧当作没看见。


刘耀文没有等到宋亚轩的回复。


他起身活动了一下稍微僵硬的身体,开了灯,是一桌子已经凉了的饭菜。


心底蓦的难受的厉害。


他捂着心口缓了好久,才从密密麻麻的刺痛中回神,脸色惨白,坐到了餐桌边。


身边唯一能说话的朋友,也就只有高歌,刘耀文给高歌打了电话,那边很快就接通。


“喂,刘总,大半夜找我,是又让我给你解决情感问题来了?”


他语气调侃,刘耀文却没心跟他开玩笑。


他握着手机,盯着一桌子饭菜,问他。


“你说,是不是有些人生下来就注定是要被抛弃的?”


高歌那边语气一顿,大抵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这句话。


刘耀文可不是随便抽疯的性格,他这是遇到事了。


“你在哪呢,我去找你。”


确实需要一个人跟他说说话,刘耀文给了他地址。


高歌到的很快,听到敲门声,刘耀文起身去给他开了门。


只是高歌一只脚还没抬起来,就被刘耀文堵在了门口。


“你不用进来,就这么跟我说说话就行。”


高歌气都还没喘匀,听见这么句话,要气死了。


“大哥,你说的是人话吗?”


“这是我和宋亚轩的地方,你别进来。”


高歌觉得自己就是大怨种。


“行,你清高,你跟对象有家,我走。”


只是走了两步,还是认命的调头回来了。


“说吧,怎么了,大半夜抽什么风。”


“宋亚轩走了。”


“走了?去哪了?”


“不知道。”


刘耀文整个人状态都不对,没有一点人气,高歌从没见过他这样。


“你慢点说,他是什么时候走的,为什么走。”


“他早上给我做了一桌子好吃的,可是我出去一趟,回来他就消失了。”


“出去一趟?你去哪了?”


“刘氏,苏棠找我,我去看了份文件。”


高歌察觉到了事情的关键。


“苏棠?你那个未婚妻?”


“嗯,但是我和她没关系。”


高歌真想敲开他的脑袋看看是不是里面装的都是代码。


“大哥,宋亚轩这是吃醋了啊,你和苏棠可不是你说一句没关系就没关系的,咱们圈里谁不知道你和她娃娃亲的事。”


“我跟宋亚轩解释过。”


“光解释没用啊,你得用实际行动证明,谁能接受自己一早上开开心心给你做饭,然后你跑出去陪你名义上的未婚妻?”


刘耀文神情木然,像是无法理解他的话。


走之前,宋亚轩并没有不开心,而且他说了会回来陪宋亚轩的啊。


高歌看他的模样,急的直拍脑门。


“这样,明天你就发个声明,说你和苏棠不是恋爱关系,也不打算和苏家联姻,宋亚轩肯定就回来了。”


高歌自认为这是最佳方案,却看见刘耀文摇了摇头。


“不行,我暂时还不能和苏家闹掰。”


“为什么?”


刘耀文抬头看他。


“因为我们的项目还没完成。”


高歌并不懂这其中关联。


“什么意思?”


“我邀请你入伙的项目,最终目的是阻止苏家上市。”


高歌一脸吃了屎的表情,原来这就是他想了很久,让刘耀文不惜费尽心思请他回来,搞的神神秘秘的理由?


他以为刘耀文真是单纯找他来做项目的,没想到竟然是为了这个。


“不是,我说刘耀文,你也太阴了吧,你就算不喜欢人家姑娘,也不至于搞垮人家公司啊。”


“我有我的理由。”


“行,你牛逼,我可真他妈的是上了你的贼船了。”


若是最开始刘耀文就告诉高歌这个原因,高歌或许就不会接受他的邀请,但是现在他已经开始接手高家,而且刘耀文将更完整的项目方案已经发给了他,他太感兴趣了,根本放不下。


所以知道刘耀文是利用他,也没办法拒绝。


刘耀文就是该死的有这种魔力。


更何况刘耀文现在感情方面还一堆烂摊子等他帮忙收拾。


“你等着,我帮你给宋亚轩打个电话,劝劝他。”


刘耀文终于是眼睛里带了点光。


高歌还站在门外跟他说话呢,大半夜的格外诡异。


“大哥,你好歹让我进去一下吧,我就在门口,不往里面进还不行吗,你说这大半夜咱俩站门口说话,扰民吧。”


大概是他要给宋亚轩打电话,刘耀文发了点善心,到底是让他进来了。


却把门口的拖鞋都收了起来。


高歌白眼翻上天,就那幼稚的海绵宝宝拖鞋,给他穿他也不会穿的好不好。


高歌站在门口给宋亚轩打了个电话。


宋亚轩看着高歌的来电,看了一眼时间。


叹了口气,还是接了。


“喂。”


高歌都没想到会这么顺利。


“亚轩啊,这么晚了,没打扰你吧。”


“有事直说吧。”


很显然宋亚轩那边气还不顺,高歌也不敢再废话,怕他把电话挂了。


“刘耀文要死了。”


宋亚轩腾的一下从床上坐起来。


“你说什么?”


他语气焦急,高歌知道宋亚轩对刘耀文也有点感觉,觉得这事有戏。


“开玩笑开玩笑,别激动,我是说他找不到你快要急死了。”


宋亚轩心跳的飞快,缓了好一会,才恢复平稳。


“高歌,一点也不好笑。”


都叫上大名了,高歌知道自己玩笑开大了,赶紧往回找补。


“亚轩啊,这两个人谈恋爱呢,有点小误会都是难免的事,最忌讳的就是冷暴力和离家出走,这样很伤感情的,所以你……”


高歌话没说完,就被宋亚轩打断。


“有多伤?能让这段感情结束吗?”


得,这哪是要和好,这是直接让他劝分了啊。


高歌赶紧改变方向,这要是就这么分了,刘耀文这副模样,不真得死过去。


“那倒不至于哈,成年人嘛,大家需要一点自己的空间处理个人情绪,太正常了,你做的一点问题没有。”


刘耀文看着高歌跟宋亚轩在这边东扯西扯,耐心耗光,去抢高歌手里的手机。


宋亚轩听着他那边的嘈杂,听到他和刘耀文的争吵声,知道了高歌给他打这通电话的原因。


不一会,电话那边安静了。


宋亚轩想了想,开了口。


“麻烦帮我告诉刘耀文,让他不要再找我了,很烦。”


说完就挂了电话。


刘耀文拿着手机,听到的便是这样一句绝情话,然后是电话挂断的声音。


高歌看着他又愣住的样子,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咋了?他又说什么了?”


刘耀文把手机还给他,坐回了餐桌旁。


高歌这才看见餐桌上有这么多好吃的,正好他有点饿。


“我去把菜热热,哥们陪你喝点。好好给你讲讲这恋爱里的门道。”


“走。”


“什么?”


“你走,让我一个人待一会。”


所谓卸磨杀驴高歌发现这招是让刘耀文玩明白了。


“不是,我……”


高歌还要说什么,刘耀文直接起身把他推了出去。


再回来,看着满桌子的菜,刘耀文拿着早上宋亚轩放在桌子上的碗筷,一口一口吃了起来。


菜早就凉了,排骨的糖醋汁也都凝固成一块一块。


刘耀文却像全然不知,一口一口吃着。


等吃光了桌上的菜,刘耀文回到房间,躺进明黄色的被褥中。


他将自己裹的很紧。


明明有暖气,可是只剩自己一个人,还是冷的厉害。


像极了四岁那年一个人站在街头感受到的温度。



彩蛋:刘文一点过去














评论(624)

热度(9384)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