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散

人生多艰,及时行乐
(所有文🈲️转载)

【文轩】重生之情人蛊22



总裁文X秘书轩||重生||强制爱||背德


周日一早,刘耀文离开了宋亚轩的公寓。


离开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房间空荡,没有宋亚轩的屋子明黄色刺眼,关上门,再没有留恋。


去了一趟项目基地,高歌正在里面跟其他人讨论,看见刘耀文过来,有些意外。


“你怎么有心情过来?”


昨天大半夜刘耀文情绪反常的那么厉害,今天居然还这么早就过来。


刘耀文眼里有些红血丝,一看就是没有休息好的模样,高歌也收了打趣他的心思。


“明天项目正式启动,我来看看。”


说到项目,高歌又严肃了几分。


“一切已经准备就绪,我跟几位师傅也都交流过了,放心,虽然不能保证一切顺利,但一定尽力而为。”


刘耀文给的项目规划实在太大,谁也无法保证是不是真的能研究成功,或者说得到的成果是不是尽如人意,人工智能方面始终是各国研究的大方向,所有人都在摸索,谁也无法确定会在这个过程中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辛苦了。”刘耀文看着面前自己一步步建立起来的研究室,即使有自己个人的目的,但是真正面对带着虔诚和探索精神在做着这件事的人的时候,心中热爱又会带起满腔热血。


这不仅是他用来报复苏家的手段,更是他曾经的梦。


那个曾给幼小的他带来很多启蒙的男人一点点亲自给他描绘的梦。


而如今,他正在帮他实现这个梦。


高歌被他这么正经的道辛苦,还有点不好意思。


“哥们,你跟我客气什么,不过啊,明天项目正式启动,之前你说让宋亚轩全权代表你,但你俩现在这个情况……”


高歌提到宋亚轩,有点小心翼翼的看刘耀文,试探他的底线。


刘耀文没再表现出昨晚的反常,好像一晚上,他就释怀了很多。


“没事,计划有变,他要是不想来了,就算了。”


没想到他居然就这样放过了宋亚轩。高歌看他状态,好像是有些颓废,心里有了个猜测。


“文哥,你不会是要跟宋亚轩分手吧?”


不然怎么会说出这种丧气话。


分手?刘耀文转过眼看他,眼底流转一瞬间的哀伤。


“我们从没真正在一起过。”


宋亚轩从没承认过他们的关系,一直都是他在单方面的强迫宋亚轩罢了。


昨晚宋亚轩语气里的厌恶和狠心的躲避已经让刘耀文认清这个事实。


所以他不强求了。


高歌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好。


虽然知道刘耀文在这件事上并非没有问题,但他和刘耀文十多年哥们,自然也看不得他为了宋亚轩再把自己搞得疯疯癫癫,现在这样分开倒也对他和宋亚轩都好。


拍了拍刘耀文肩膀,算是无声的安慰。


“对了,你刚才说计划有变,怎么变?”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什么啊,你还搞得神神秘秘的。”


刘耀文难得露出一点笑意。


“高歌,加油,我看好你。”


刘耀文留下一句鼓励的话然后走了。


高歌仔细琢磨着他这句话,明明就是简单的鼓气,但他怎么总觉得毛骨悚然,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一样。


当然,他这个感觉在当天晚上得到验证后,被气的无声骂了刘耀文好久,已经是后话。


刘耀文从研究室离开回了刘家。


刘耀祖也在。


“你怎么有空回来了?”刘老爷子正在跟刘耀祖下棋,看到刘耀文有点惊喜。


“哥,快来,我要被爷爷杀的片甲不留了,你快帮我看看。”


刘耀祖像是看到了救星,赶紧拉着刘耀文来看他和刘老爷子的棋盘。


刘耀文盯着双方棋子看了一会,刘耀祖稍微侧脸打量了一下刘耀文的领口。


前几天的暧昧痕迹已经消失,看不出什么异样,不经意的别开视线,刘耀祖装作无事发生。


“没救了,认输吧。”


刘老爷子听完哈哈一笑。


“耀祖,你小子比你哥还是差点,不是我老头子的对手哦。”


刘耀祖自然是哄着刘老爷子。


“是是是,我可连我哥一个小指头都比不上,更比不上您老人家,足智多谋。”


“油嘴滑舌。”


刘老爷子佯装恼怒骂了他一句。


眼底却全是高兴的神色。


“爷爷,我回来是找你有点事。”


刘耀文对刘老爷子说了一句,他这么严肃,刘老爷子也恢复了正经。


“走吧,跟我去书房。”


刘老爷子带着刘耀文走了。


客厅只剩刘耀祖一人,他从果盘上拿了个苹果,然后像没骨头一样瘫进沙发里,咔哧咔哧将苹果咬的作响。


动作毫无形象,可是望向远方的目光却满是阴沉。


刘耀文跟着刘老爷子路过刘父的书房,听到里面传来说话的声音。


“婶婶也回来了?”


刘老爷子也听到谈话声,刘父和刘涟都酷爱艺术,程朵朵又是大家闺秀,对这些也颇有研究,因此他们仨人一聚一起就说一些他听不懂的话,刘老爷子烦得厉害。


对他们的事颇不爱管。


“你小叔不知道从哪花大价钱买了一副山水画,他忙,就让你婶婶和耀祖给你爸送来了,估计俩人在研究呢。”


刘耀文看了一眼书房的大门,没有再继续问下去,也没去打扰,跟着刘老爷子去了另一间书房。


“说吧,找我什么事。”刘老爷子在沙发上坐下,等刘耀文开口。


刘耀文在刘老爷子对面坐好,脑子里又滚了一遍昨晚跟高歌的对话,还有宋亚轩离开前最后笑着等他吃饭的模样。


“爷爷,我不能跟苏棠结婚,我要解除我们的娃娃亲。”


没想到他是来找自己说这个,刘老爷子有点意外。


但也没太惊讶,他一直都看得出刘耀文不喜欢苏棠。


刘耀文做事一直有自己的规划和思量,刘老爷子也没逼迫他。


如今突然开口说要彻底解除这个不算约定的约定,必然是发生了什么让他下定决心的事。


“说说吧,怎么回事?”


“我并不喜欢苏棠。”


“你喜欢谁?”


“我……”到嘴的话生生顿住,刘耀文很认真的看向刘老爷子。


“我喜欢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并不喜欢苏棠,所以我需要说清楚。”


“你不喜欢苏棠肯定也不是第一天不喜欢,但是过去却一直没这么决绝,我知道现在一定是出现了什么人或发生了什么事让你下了这个决心,你不想说,爷爷也不多问,如果你想好了,就去做,不用考虑我这个老头子的意见。”


刘老爷子看着这个让自己最满意的大孙子,心头满是欣慰。


“耀文啊,爷爷当初把刘氏交给你,就代表着我对你绝对信任,所以,不用顾虑我的感受,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


心头一暖,这大抵是这个家唯一让刘耀文留恋的地方。


“谢谢爷爷。”


刘老爷子摸了摸他的头,眼中满是怜爱,细看又有些歉意。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不过有一天你真的有特别喜欢的人了,记得一定要带回来给爷爷看看,知道吗?”


“知道了爷爷。”


刘耀文又跟刘老爷子聊了一会,到了刘老爷子午睡时间,刘耀文自己下了楼。


程朵朵也在楼下,大概是知道他回来,也没着急走,和刘耀祖坐在沙发上聊天。


“婶婶。”刘耀文给程朵朵打招呼。


程朵朵总是优雅又得体的。


“嗯,耀文回来了,吃了吗,让阿姨做几个菜,一起吃午饭吧。”


“不了婶婶,我一会还要回刘氏一趟。”


被拒绝程朵朵也没表现的窘迫。


“好,那你开车小心。”


“嗯,给叔叔带好。”


刘耀文和程朵朵寒暄了一会就离开了刘家。


程朵朵一直看着他离开。


“再看,我就要分不清谁是你儿子啦。”刘耀祖在一旁有些酸意的抱怨。


“瞎说什么,一天天没个正经样子。”程朵朵责备了他一句。


“说真的,妈,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哥那样的哪哪都比我好啊。”


“你没事跟他比做什么。”


“你就说嘛。”


“你是我怀胎十月生下来的,你说我觉得谁好?”


刘耀祖嘿嘿一笑,对这个答案很是满意。


“行了,你少气我就不错了,赶紧给我找个儿媳妇回来,虽然你爷爷和你爸爸都不催你,但是我可着急。”


刘耀祖不知道怎么话题就拐到自己结婚的事上了,他还没玩够,可不想这么早结婚。


“妈,我哥那边都没定下呢,你催我干什么?”


“他是他,你是你,你不要什么事都跟他掺和到一起。”


程朵朵看着刘耀祖,突然脸上就带了几分严肃。


“刘耀祖,记住,我希望你永远都是你自己,不是你的你别要,不是你的你也别碰,干干净净做自己,然后永远没有负担的做个开心的人,知道吗?”


程朵朵的话中含义太多,刘耀祖不知道她是不是已经知道了他和苏棠的关系,心里有些惊讶,面上却一副乖巧模样。


“我知道了。”


程朵朵看着他不以为意的模样,也不再教育,收敛了情绪,又恢复了稳重。


刘耀文回刘氏处理了一下午这几天积压的工作,这几天只想着跟宋亚轩一起,很多工作他能推就推,一处理就是一下午,等再回神已经是傍晚。


不知道宋亚轩回没回家,回去了看见他不在会是什么心情。


会很开心吧,毕竟让他心烦的人不在了。


自嘲一笑,刘耀文心里冷得厉害。


不过是被抛弃,四岁那年已经经历过一次,怎么还这么难过呢。


拿出手机,将早就想好的说辞编了个朋友圈,检查一遍,这次选择了公开发送。


刘耀文:最近一些谣传甚嚣尘上,在此澄清,我和苏小姐并无婚约在身,谣言止于智者,请不要再有此类传言,对我们双方都是一种尊重,感谢。


一条说不上体面的朋友圈,果然,他刚发出去,手机里就涌进来很多个电话。


苏棠是最先打来的。


“刘耀文,你是什么意思?”一开口便是气愤的质问。


“字面意思,苏棠,我们的娃娃亲本就是一个笑话,我觉得澄清了对我们都好。”


“都好?我哪里好了?刘耀文,那你之前答应我的等苏氏上市之后跟我一起去见我爸爸是什么意思?”


“我骗你的,对不起。”


无论跟苏氏什么恩怨,刘耀文承认他确实有利用苏棠的心思,所以给苏棠一声抱歉,倒也合理。


“刘耀文,你太过分了。”苏棠在电话那端气的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责备他。


“我那么喜欢你,天天追在你身后,你不能这么对我。”


刘耀文指尖在办公桌上轻点,并未因为她这句质问有什么心虚。


苏棠到底喜不喜欢他,还是只是利用他的身份帮助苏氏上市,她心里有数,刘耀文不需要拆穿。


“苏棠,我只是澄清了一件事实,我没有任何配合你的义务,希望你能明白。”


苏棠那边瞬间灭了火气。


刘耀文说的对,从头到尾刘家都未曾给过任何承诺,一直是苏家想要攀附,只是她没想到刘耀文竟然会这样突然撕破脸。


苏棠冷静下来,分析了利益关系,知道只能闹到这了,还不能跟刘耀文扯破脸。


“我知道了,但是刘耀文,我真的很喜欢你。”


刘耀文嘴角带起一抹讥讽的笑意,苏棠并不知道,还在兀自深情。


“你现在否认我们的婚事没关系,但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也会亲自承认我的。”


苏棠那边挂断了电话,刘耀文想了想她的说法,有些好笑。


不知道苏棠跟刘耀祖在一起的时候,是不是也说过这些话。


还有很多人打来电话,刘耀文并未一一回复。


但是给高歌回复了信息。


高歌在微信上问他,不是说暂时还不能否认和苏棠的关系,要阻止苏氏上市吗。


刘耀文想了想,打了一段字回他。


刘耀文:我听了你的建议,为了哄宋亚轩高兴,公开否认了和苏棠的关系,所以,阻止苏氏上市的事,就靠你了,加油。


高歌看到他这个消息,气的直跳脚,什么就他的建议,什么就靠他了。


他是承认上了刘耀文的贼船,但是也没想到刘耀文这哪是船,这他妈的是诺亚方舟啊。


刘耀文给他发完消息,心底突然就松了口气。


他之前一直觉得利用苏棠套取苏家的信息是一个阻止苏氏上市的途径,每每跟苏家人周旋,都身心疲惫,如今放弃这个方案,倒是瞬间轻松了不少。


就是这样一来,就只能孤注一掷的将所有赌注押在项目研究上,风险大了很多。


但是无所谓,他有时间,有能力。


耗得起。


还有,宋亚轩……


不知道他看了这条消息会不会开心那么一点。


如果真如高歌说的那样,宋亚轩是因为苏棠跟他生气,那他应该会很开心吧。


可是,自己已经不是很在意了。


被推开的久了,也就没了坚持的意义。


被抛弃的孩子,注定永远不会被偏爱。


所以只能自己爱自己。


而放弃期待,就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



彩蛋:宋轩反应


评论(603)

热度(9373)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