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散

人生多艰,及时行乐
(所有文🈲️转载)

皇叔怎么看09



穿越||傀儡小皇帝X大权在握皇叔||白切黑切白


生辰越近,刘耀文就越黏着宋亚轩,这几日,更是连奏折都搬到了君歌殿来处理。


朝堂大臣知道后连夜上书,批判这种行为于理不合。


宋亚轩坐在一旁帮他研磨,看着刘耀文将这种折子直接扔到一边,批都不批,垂了垂眼。


于理不合?


若是他们知道刘耀文每晚mai在他身体里一遍遍让自己唤他名字,岂不是要把手写烂。


“皇叔,你走神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刘耀文停了笔,正歪着身子看着他。


宋亚轩收回纷乱的思绪。


“有些无聊罢了。”


“后天就是我生辰了,那个时候肯定热闹,皇叔就不会无聊了。”


“是啊,那个时候就不无聊了。”


这两天刘耀文从早到晚都和他在一起,宋亚轩没有机会再见宋忠志,其实,也没见的必要。


宋亚轩知道,他无法改变宋忠志的想法。


更何况皇上出行时间已定,这种大事,更是无法改变。


似乎一切都成定局。


“皇叔,你最近怎么这么爱出神?”刘耀文看着思绪又涣散的人,伸出手指戳了戳他的脸。


宋亚轩看了一眼门边,伺候的人都在门外站着,无人发现屋里小皇帝的出格举动。


“别闹。”


“就闹。”


刘耀文一个用力,宋亚轩连着身下的凳子都被刘耀文一起拽到身前。


手下墨水迸溅,落在他素白色袖口,像绽开的点点红梅。


两条长腿将宋亚轩圈在怀中,刘耀文上身前倾,嘴就凑到了宋亚轩面前。


“皇叔,我真的好喜欢你呀,想一直抱着你亲亲。”


直白的情话让宋亚轩老脸一红。


刘耀文最近真是越发大胆,青天白日就说这些让人羞臊的话。


“你这不要脸皮的性子,到底跟谁学的。”


“皇叔忘了,我是被你一手带大的。”


他说这话时大手还揉着宋亚轩的指节。


“我可没教你说这些。”


“但我看见皇叔,脑袋里就会自动冒出这些话来,句句肺腑,一点都不骗人。”


他越这样,宋亚轩越觉愧疚。


刘耀文看着他的目光,那么亮,可他却无法将实情全盘托出。


“耀文,你信我吗?”


这是第一次,宋亚轩在床笫之外这样叫他。


刘耀文还是没忍住,捧着他的脸,亲了好一会。


分开时,嘴角亮晶晶的,已分不清是谁的口水。


“我当然相信你。”


“好,那你答应我,今后无论发生什么,都别怕,我一定会护你周全。”


刘耀文却没应他的话,只是带着不解看他。


“皇叔,你为什么说这种话?是要发生什么吗?有坏人要害我?”


他的眼神清澈又直白,让宋亚轩差一点就忍不住告诉他真相。


“没人能害你,你只要记住我的话就好。”宋亚轩想到两天后要做的事,看刘耀文的目光就带了些疼惜和怜悯。


“皇叔,你别这么看我。”刘耀文伸手捂住宋亚轩的眼睛。


宋亚轩在他掌心眨眼,睫毛煽动,又轻又痒,让刘耀文本五分的欲望变成了九分。


突然就明白了历史书上记载的从此君王不早朝是什么心情。


刘耀文想自己以后一定会是个昏君。


起身抱起宋亚轩,刘耀文直奔里间床榻。


宋亚轩任由他抱着,就像最近任由他亲密胡闹那样,只嘱咐他小声些。


“门口有人,你轻一点。”


“嗯,都听皇叔的。”


————



刘耀文生辰当天,俩人早早被叫醒。


刘耀文抱着宋亚轩,咕囔了一句什么,宋亚轩没听清。


“起了,别耽误了时辰。”宋亚轩拍了拍身边的人。


刘耀文却一反常态,抱着他不撒手,掌心在他腰间上下摩挲,贪恋这般柔软。


“皇叔,我不想去了,我只想抱着你睡觉。”


宋亚轩抚他额前碎发,看着他孩子气的模样。


刘耀文小时候最喜欢这样赖着他,嬷嬷和太监来叫几次他都不起,那个时候刘耀文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贪睡,宋亚轩就打发了来叫的人,任由他惫懒。


后来刘耀文当上了皇帝,虽所有人都说刘耀文是个傀儡小皇帝,好吃懒做,没有一点自己的主意,可宋亚轩知道,刘耀文从没误过一天早朝。


如今这样耍赖的模样,倒是不常见了。


“快起吧,所有人都等着你呢。”


宋亚轩只当他说气话。


刘耀文却在沉默两息后,睁了眼,眸子中已经有了七分清醒。


他趴在宋亚轩身侧,认真的问:


“皇叔,如果我今天不想去了,你会由着我任性吗?”


君歌殿曾是刘耀文当太子时的寝殿,宋亚轩搬进来后也没大改过里面的布置,只最近,刘耀文天天宿在这里,下人便换了黄色的被褥。


身份地位的象征。


亦是这天下人无不期望的权势象征。


可宋亚轩看着又长大一岁,已经满是成熟男子气息的人,只知道,这人与他缠绵整晚。


他们是叔叔和侄儿,是皇帝和辅政王,是刘家和宋家。


也是这偌大皇宫里最亲密无间的人。


突然想疯那么一次。


宋亚轩抬手,抚摸他的脸颊,不知何时,好像已经不把他当成小孩子看待。


“今日你生辰,自然都听你的。”


刘耀文笑了,侧头在他掌心蹭了蹭。


“我就知道皇叔最疼我。”


“所以我也不能让皇叔为难,我会乖乖祭拜,让他们都知道,皇叔把我教的极好。”


字字暖心,亦字字扎心。


宋亚轩主动伸手抱住了他,因为身份,他很少这般主动。


“不是我把你教的极好,而是皇上本就极好。”


“皇叔你再这样抱着我,我就真的不舍得起了,到时候你就等着宋首相他们参奏你吧。”


刘耀文突然提到宋忠志,让宋亚轩身体一僵,好在刘耀文刚好伸手推开他,才没发现他的异样。


“起啦起啦,皇叔也快起,今天还要靠皇叔帮我呢,过个生辰这般复杂,皇叔要是不在一旁提醒我做什么,我可要丢人了。”


刘耀文叫了门口已等了许久的下人,君歌殿伺候的人早已经习惯了这幅光景,无人对宋亚轩和刘耀文衣衫不整从同一床上下来投来好奇目光。


井井有条,不一会就伺候着刘耀文和宋亚轩穿戴完毕。


今日大喜,宋亚轩难得穿了一身粉色长袍,衬的整个人面若桃花,清爽中带了过往不曾有过的艳丽。


刘耀文则是一身冕服,庄重肃穆,等到戴冕冠时,宋亚轩屏退了下人,亲自接过帮他戴上。


“我们皇上,又长大了一岁。”


宋亚轩整理着冠上琉璃珠,眼中有些欣慰。


刘耀文握住他的手,隔着珠帘看他。


“无论再长大几岁,我都只爱皇叔。”


帝王许诺,君无戏言。


宋亚轩却只放下他的手,帮他最后整理了一遍冕服。


“走吧,都在等你。”




宋亚轩慢刘耀文半步,跟着他一起到了宫门口,门外早已站满了朝臣,刘耀文一出来,众人整齐跪拜。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皇帝生辰,普天同庆,即使小皇帝备受诟病,可这一天,仍旧热闹非常,君臣同乐。


宋亚轩始终站在刘耀文身后,离他最近的位置,看他拜祖宗,宴王侯,礼数周全的完成冗长又繁复的礼节。


然后,亲手将他送上了前往佛陀寺的马车。





评论(187)

热度(402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